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铁链女孩”回家 社会爱心接力创造奇迹

2015-04-10 09:29:38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
字号:

  4月9日,70多岁的淦凤金冲入车内,紧紧地抱着外孙女琪琪,痛哭。5岁的琪琪,懂事地安慰着外婆。

  淦凤金是江西永修人。去年十月,一直在她身边生活的琪琪,被女儿徐晓文带走。整整半年内,琪琪跟着妈妈在全国各地流浪。流浪过程中,琪琪常常赤着脚。

  回家了。外婆说,再也不让外孙女离开自己了。一直参与爱心寻找的网友说,安心了,希望孩子能回归到平静的生活。

  “光脚女孩”琪琪找到了。4月9日下午,琪琪回到了在江西永修县的外婆家。来接她的外婆说,“再也不让外孙女离开自己了”。

  发现行踪 酒店来了“熟人”

  4月8日晚,九江市中景假期酒店的杨姓负责人,在火车站附近看见一个小女孩,光着脚,四处乱跑。杨姓负责人看着可怜,为了不让小女孩再到处乱跑,就将母女俩带回宾馆。宾馆的工作人员还给母女俩购置了生活用品,给赤着脚的小女孩买来新衣服和鞋子。

  琪琪的妈妈,其实是中景假期酒店的“熟人”。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王女士对潇湘晨报记者说,这名女子去年冬天曾出现在酒店大堂,当时外面下着雪,女子赤脚穿着夏天的拖鞋。回忆起那时的情况,王女士说,“她精神可能有点问题。”王女士回忆,问女子做什么她也不肯说,只是说在等人,坐了很久。后来,酒店前台和保安给她叫了一辆出租车,还帮女子支付了车费。

  王女士说,9日早上去上班时,听说酒店的杨姓负责人收留了一对母女,她刚开始并没太在意。9日上午,接到报警的民警赶了过来,发现这对母女就是网友所寻找的徐晓文和琪琪。王女士上前一看,正是她们去年曾帮助的女子。民警立刻联系了琪琪的外婆家。

  外婆嚎啕大哭

  九江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第四大队民警邹晓瑞介绍,4月9日上午11点左右,接到报警称,疑似网友接力寻找的光脚女孩找到了。邹晓瑞说,他们一到酒店就证实,小女孩就是大家在找的琪琪。

  “孩子的妈妈对穿警服的人很抵触。”没办法,邹晓瑞等人只得换了便装,陪在母女身边,“小女孩很黏妈妈”。

  “从11点一直陪到下午3点。”邹晓瑞说,他们与女子家属取得联系,在家人赶来期间,女子变得很焦躁。为了缓解她的情绪,民警还陪她到湖边看看风景,出去后,女子情绪好了很多。

  邹晓瑞说,小女孩嘴角溃疡很严重,民警还带她去附近的医务室涂了药,小女孩一直很乖。当天下午3点多钟,小女孩的外婆和舅舅赶到九江。

  “当时外婆很激动,直接抱着孩子哭。”邹晓瑞说,当时母女两人坐在车里,琪琪的外婆和舅舅赶到后,外婆很激动,直接打开车门钻进车里,抱着琪琪嚎啕大哭,懂事的琪琪也抱着外婆安慰她。

  邹晓瑞说,当时徐晓文也坐在车里,但她的反应较平淡,没有过多言语。相反,在与民警的交谈中,徐晓文还在抱怨家人对她不好,她不想回家。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徐晓文也同意跟着妈妈和哥哥回家。

责编:赵军

关键词:小女孩,爱心接力,蘓南,母女,熟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