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德国16名中学生不幸抽中徳翼航空空难“死亡之签”

2015-03-26 08:22:36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5525dd5341b34e8697287403d8d322d2.jpg

 图为在德国西部Haltern,哀悼者们聚集在 Joseph-Konig-Gymnasium学校悼念遇难者。  

中新社柏林3月25日电 (记者 黄霜红)日前在法国南部失事的徳翼航空客机中的遇难者暂时确定有72名德国公民。为保护隐私起见,德国媒体并未采访任何逝者家属,也未公布遇难者名单。但遇难者中16名中学生的遭遇,仍旧引起了媒体的广泛注意。

这16名中学生来自北威州哈尔特市的国王约瑟夫中学。该中学与西班牙巴塞罗纳一中学有个语言交流项目。由于参加者报名人数过多,国王约瑟夫中学举行抽签仪式决定名额派分。不料,那些被人视为幸运的人,抽到的却是“死亡之签”。

上述16名学生及2位教师于本月17日如期前往巴塞罗纳参加交流项目。学生们每天上午8时开始上课,下午下课后参加学校组织的游览活动,晚上在西班牙家庭寄宿,他们度过了一周的快乐时光。然而,世事难料,在回家的路上却随着飞机失事而不幸遇难。

25日,国王约瑟夫中学校园成为一片蜡烛的海洋,学生及市民们自发聚集在这里举行悼念活动。虽然媒体没有直接对采访学生,但过往路人皆表示,哈尔特市是个小城,大家彼此之间都认识,学生遇难的事实对每个家庭打击都很大。

一位参加悼念活动的家长对媒体说,“我自己有5个孩子,所有孩子都参加过学校交流活动。失去孩子对家长的打击是难以言喻的。我非常想安慰他们,但我真的无法用任何语言描述”。

这场空难也在一些孩子心里投下阴影。据《图片报》报道,还有43名在巴塞罗纳参加交流项目的德国学生原计划25日乘机返回汉堡。但只有33名学生登上了飞机。另有10名学生选择乘火车回家。

责编:孙蒙

关键词:空难,德国,中学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