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夫妻吵架妻欲出门打工 丈夫持棍击伤妻腹部

2015-03-09 08:23:21来源:大豫网 分享:
字号:

  “满堂儿女,不如半路夫妻。”讲的是伴侣对一个人的重要性,然而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却不珍惜这难得的缘,因为家庭琐事就大打出手。

  身边的事儿

  晓华出生在豫南的一个山村,初中毕业后便和同村的小姐妹们一起到南方打工,其间和一个工友结婚生子,后来夫妻感情破裂。离婚后,晓华带着女儿珍珍回到了老家,经人介绍结识了邻村同是离异的林某,相同的经历很快让二人走到了一起。几年间,晓华为林某生育了两个儿子,林某对珍珍也视若己出,日子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着。

  2014年1月的一天,珍珍和大弟弟因为选看电视频道发生争执,将屋内睡觉的小弟弟吵醒。林某感到厌烦,用镰刀砍断了电视天线,晓华觉得将天线插头拔了就行,没必要弄断,夫妻二人遂发生争吵。之后,晓华将小儿子的衣服和奶粉收拾好交给林某,让其将小儿子带回婆婆家照看,自己准备出门打工。

  因为小儿子只有八个月,并患有肺炎,母亲家距镇上比较远,看病不方便,林某坚决不同意。然而晓华去意已决,执意要出门打工,林某便伸胳膊拦阻,拉扯间,晓华用门后的打气筒击打林某左臂。这一打不要紧,一下子激怒了林某,他随手捡起门前的一个木棒子朝着晓华腹部打去,晓华当场倒下,捂着肚子叫痛。后晓华被送进了医院,经鉴定,身体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事后,晓华的娘家人报了案。

  桐柏县法院经审理,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林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林某故意非法损害他人身体健康,致一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本案系家庭琐事引发,被告人林某与被害人晓华系夫妻关系,林某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且得到了被害人晓华的谅解,可以对被告人从轻处罚并使用缓刑。法院遂依照《刑法》有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伤害妻子法律不饶你

  本案中,被告人故意伤害的动机,起因于夫妻间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彼此互不相让,导致丈夫一时情绪失控而大打出手,使用身边的工具实施暴力,最终造成重伤的犯罪后果。在此,法官特别提醒,日常生活中,作为公民一定要知法、学法、守法,夫妻产生争执时要保持冷静,如果动不动就暴粗口、动拳脚,甚至动用凶器伤人,那么这么做的结果只能是害人害己,法律会对这种行为进行惩罚。(文中人物均为化名)(通讯员贾吉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林某,夫妻吵架,腹部,夫妻关系,夫妻感情破裂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