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威廉王子会见武大校花 对方力荐武汉鸭脖

2015-03-09 10:46:02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
字号:

威廉王子4日在西双版纳给大象“然然”喂食。(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外媒称,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一行来到了中国云南的山区,这里亚热带的炎热气候与上海的天气形成了鲜明对比。

  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5日报道,云南省占中国国土面积的4%,但其物种数量约占全国的60%,威廉王子把访华的最后一站定在了云南的西双版纳,这里有亚洲象种源繁育基地。保护野生动物是威廉王子一直热情致力的事业。

  报道称,威廉王子访华头两天成功地促进了英国与中国的政治、贸易和文化联系,他最后一天的行程包括考察、倾听和了解中国在环境与动物保护方面所面临的问题。

  在亚洲象种源繁育基地,威廉王子与一头名叫“然然”的大象“亲密接触”,然然曾被巨大的捕兽夹夹伤,村民们救了它。

  报道称,威廉王子显然很高兴会见一群致力于保护动物的年轻学生。他说:“此行令我们感到中国年轻人正在越来越关注并致力于野生动物保护,并越来越对污染和气候变化问题感到担忧。”

  当天晚些时候,威廉王子在当地的一个会议上发表了充满激情的演讲,他说关于野生动物的非法贸易非常残酷,估计犯罪集团目前每年的交易额达200亿美元。

  威廉王子说:“这是一种极为恶劣的犯罪形式:掠夺穷国的自然资源和动物生命,妨碍当地发展并滋生腐败。这破坏了法治,引发了冲突,甚至可能资助恐怖主义。”

  报道称,威廉王子还对中国禁止在国宴中出现鱼翅的做法表示了谨慎欢迎,此举让鱼翅的市场需求减少了约70%。当然,威廉王子希望中国能有更多举措。

  他说:“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地球,让所有人有安全感并生活富裕,这也是为了保证人类能生存下去。”“大象、犀牛和穿山甲等动物的灭绝将是整个人类无法估量的损失。”

  在讲话结尾,威廉王子呼吁中国成为“对抗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全球领导者”,他说:“没有什么传统或时尚必须要以牺牲整个物种为代价,不允许任何犯罪分子破坏大自然。”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3月4日报道,威廉王子与他的父亲一样,是野生动物慈善组织的一位知名赞助者。他本周访问中国,并利用这一机会关注了自己关心的问题:世界大象的困境。

  报道称,这是一次适时的访问。据认为,中国对象牙的需求近年来助长了世界各地的偷猎行为。威廉王子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推动中国打击象牙贸易。威廉王子4日在一次会议上说:“归根结底,消除象牙需求是全世界每个人的责任。”这次会议是在他对云南省某大象避难所进行高调访问期间举行的。

  报道称,王室成员访问该大象避难所是可以理解的,总体来说,这个避难所的保护工作受到了大力赞扬。《纽约时报》去年指出,云南省的亚洲象数量在20年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很大程度上应该归功于政府围绕这个避难所进行了大量喂养、保护和教育工作。这传递出一个重要信息,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象牙销售市场,中国的需求导致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的大象数量急剧减少。

  威廉王子是30年来访华的首位英国王室成员,此次访问受到中英两国民众的密切关注。

  (2015-03-06 09:46:57)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威廉王子,走红毯,1986年,校花,吴倩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