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大学生为救人溺亡 获救者母亲怕赔钱偿命撒谎(图)

2015-03-09 08:29:40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

  3月3日,在孟瑞鹏遗体告别仪式上,卢小利带着两个女儿长跪不起,赔礼道歉。

\

  为救落水女童身亡的大学生孟瑞鹏。

  3月6日,卢小利把头探出家门,确定胡同里没人才走出来。她眼睛哭得红肿,“说了谎,感觉自己是罪人,抬不起头。”她说。

  2月26日下午,卢小利的两个女儿坠入一人工湖,24岁的大学生孟瑞鹏跳入湖中救人,不幸溺亡。

  但在警方调查时,卢小利谎称孟瑞鹏是和她女儿们一起落水的。这引起了孟家人和舆论的谴责。她告诉新京报记者,她不了解法律,以为“要赔钱偿命”,非常害怕,所以说了谎。

  3天后,在良心的煎熬中,卢小利说出实情,并在3月3日孟瑞鹏遗体告别仪式上下跪道歉。

  孟瑞鹏的父亲孟现杰说没想到卢小利会下跪,“行这么大的礼,我基本原谅她了。”

  事发地的西赵楼村村书记卢午申说计划在湖边为孟瑞鹏塑一尊雕像。孟瑞鹏生前就读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也开始筹备为他设立个人展览室,并计划拍摄纪录片宣传他的事迹。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卢小利,孟瑞鹏,偿命,大学生,京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