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资讯 > 社会 >  > 正文

“85后”女鉴黄师:现在对男性有一点抗拒     (1/4)

查看原图 2015-03-09 08:40:27来源:南方都市报
“85后”女鉴黄师:现在对男性有一点抗拒
  “85后”的小敏(化名)刚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只有短短几年,她说自己平时就是个保守内向的“宅女”,因此对于工作内容中包括“鉴黄”业务,她多少感到了不适应,甚至有过长达两个月的适应期,也需要不断给自己进行心理调适。她直言作为一个未婚单身女性,参与“鉴黄”工作后,让她对男性的观感也有所变化,甚至对她的交友都会带来影响。问:第一次“鉴黄”时的场景如何?答:其实面试这个职位的时候没有特别明确提过有这方面的工作,进公司之后才知道。我是个保守的人,以前连黄片都没看过,第一次看那些色情图片时真的吓到我了,也才知道原来网络上有那么多不健康的内容。问:对于年轻女孩来说,刚开始做这些工作会不会很尴尬?答:会,非常尴尬,每次如果有同事从旁边经过,都十分不自然。问:用了多长时间适应?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答:大概用了2个月时间,当时前2个月每天有大量时间都要做鉴黄工作,看久了一方面是麻木了,另一方面我也是告诉自己这就是工作一部分,是我的工作职责之一,我必须去做。问:经常性看到那些色情、血腥暴力的图片会不会觉得恶心、难受?答:挺反胃的,特别是很多暴露狂的图片。问:经常做这样的工作对你的身心健康有影响吗?答:刚开始那段时间,每天密集看这些黄色图片,视觉冲击很大,加上工作量很大,就觉得怎么会有那么多人上传这些不健康的东西,搞得我工作那么累,那段时间就有朋友说觉得我脾气很容易烦躁,后来主管也把任务重新分配,现在好一些了。问:那你现在单身没有男朋友,看多了这些东西对你的交友会不会有影响?答:坦白说感觉多少有一点,现在对男性其实有一点点抗拒,总会想着这些人是不是当面一套,在网络上又是另外一个样子,所以接触的时候会想得比较多,不像以前那么单纯了吧。问:你的工作有“鉴黄”内容,你的家里人或朋友知道吗?答:家里人不知道,只知道我在互联网公司做客服,只有很好的几个朋友会偶尔提到吧。问:为什么不愿意提到这些工作内容?答:其实现在我觉得做这些工作还是挺有意义的,也是尽一份社会责任,但是感觉很多人还是会戴着有色眼镜或用猎奇的眼光来看我们,所以不想多说。问:你自身觉得鉴黄师这一个岗位男性适合还是女性适合?答:我自己是觉得男性更适合吧,因为男性对这些内容的接受度、开放度,心理底线都会比较低,容易适应。年轻女孩心理承受能力有限,可能已婚、年龄较大的女性也会更适合一些。我们老板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所以对一些工作分工也有调整。
返回列表
1 2 3 4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对于工作内容包括“鉴黄”,吴霞的反应比较淡定,直言“属于正常的工作范围,不觉得有任何问题”。吴霞说她仅仅把“鉴黄”当作自己的工作,做这项工作的目的其实说到底,也就是为了家庭。

(责编:贾雯帆)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