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特区政府再出手扶持电影业 业界称好

2015-02-26 10:44:5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5日公布新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特区政府会再注资2亿元(港元,下同)优化“电影发展基金”的资助安排,将“电影制作融资计划”的预算制作费上限由1500万元增加至2500万元。

  曾俊华表示,还将推出“电影制作资助计划”,协助预算制作费不超过1000万元的电影,增加香港电影制作以及培育电影人才。同时再度推出“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和增加该计划的制作费资助额,发掘电影业新血。

  对此,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认为,现在电影制作成本高昂,政府增加预算资助,能使电影制作更加精良,新导演、新演员能有更多机会“冒起”。

  洪祖星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20、30年前拍摄的《少林寺》引发了世界各地对少林武功的热爱。特区政府扶持电影业,还有助提升香港的国际形象,推动香港饮食、时装、旅游等产业的发展。

  洪祖星表示,现在内地庞大的市场为香港电影人提供难得机遇。“香港很多优秀的电影人都在内地发展,但内地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香港电影想突围而出,需要特区政府的支持。

  近年来,政府透过“电影发展基金”支持中小型电影制作,当中不乏富有香港特色的电影,包括《岁月神偷》、《狂舞派》和《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等,都是叫好叫座,成绩突出。洪祖星称,香港电影仍然拥有优势。

  25日,宣读财政预算案时,曾俊华还表示,今年将继续资助创意产业,资助推动香港艺术团体,推动文化产业持续发展,推广香港时装设计师和品牌。(记者 吴钟春)

责编:孙蒙

关键词:香港电影,电影业,电影制作,香港时装,业界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