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法媒:中法签近1400亿协议 中国将投资大巴黎计划

2015-11-03 16:01:37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之际,法国与中国在经济和贸易领域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法国总统府11月2日发表声明称,中法两国2日就核废料回收签署一项工业合作协议,价值可能高达2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95.56亿元)。该声明称,奥朗德访问北京期间签署的这一合作备忘录并非一项商业合同。

另外,法国总统府还透露,中国将参与大巴黎的建设投资。中国主权基金已经准备拿出10亿欧元,投入大巴黎计划,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法新社指出,庞大的中国主权基金在2012年底时已经拥有57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4万亿元)的资产。

中国核工业集团还将收购法国核能巨头阿海珐集团(Areva)的部分股份。法国政府控制阿海珐集团股份约为87%。阿海珐集团2日发表的声明显示,与中方的合作不直接涉及核反应业务,因为法国电力公司正在洽谈收购阿海珐该项业务,法国电力预期应该控股阿海珐能源反应业务51%到75%股份。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阿海珐,法国电力,主权,中法,法国总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