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新型高超音速验证机试飞成功 比“黑鸟”更快

2015-09-19 08:09:04来源:中华网 分享:
字号:

  起飞数小时后,航线任务完成。一架深色飞机,从深邃的天空中大角度俯冲接近,潇洒地完成拉平,轻盈平飘至机场跑道,整个过程犹如利剑还鞘准确潇洒。随着‘飞机已刹停’指令的发出,本次任务圆满结束。原本的不安和紧张瞬间得到释放,掌声、笑语在监控室轰然响起。

  此次试飞实现了试飞中心在高超音速试飞领域的突破,标志试飞中心在该型机试飞技术领域内的更加成熟。新领域,新挑战,对试飞中心的年轻人来说,这里是一个新的起点,将是见证中国速度和中国高度更快更高的地方,更是一个梦开始的地方。(通讯员祁圣君)

  报道原文到此为止。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认为,虽然报道原文并未透露该机型的具体型号和任务,但是从报道中的内容来,首先这显然是一架高超音速验证机,其速度之高是创造纪录的。高超音速是指达到5马赫以上,即6125.4千米每小时。观察者网曾经报道,在中航工业庆安发动机组多型产品方案评审攻关的相关事迹报道中,一种所谓“串联式涡轮冲压组合发动机”首次出现,并确认这种新研发动机将“为某飞机配套”。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猜测,或许所指的就是此型高超音速验证机。从该机已经移交试飞中心进行试飞来看,显然该机已经进行过若干次试飞,验证了基本的飞行性能。

中国新型高超音速验证机试飞成功 比“黑鸟”更快

  高超音速飞机使用的变循环发动机

  其次从对飞行器的描述中可以看出,我国新型高超音速验证机或与美国的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大体类似,而其飞行速度显然已经超过此前创下速度纪录的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SR-71“黑鸟”作为上个世纪的美国“黑科技”,其最大速度为3.2-3.5马赫左右,还未达到高超音速的级别。

  最后从试飞任务的描述来看,该型飞机并类似wu-14那样的高超音速飞行器,而是一款新型验证机。而从任务时间的长度来看,此机很可能被用于战略侦察。当然,目前尚不能确认试飞员是否登机试飞,不排除是无人机的可能。如果该型高超音速验证机确实为有人机,那么该机将超过“黑鸟”战略侦察机,成为世界上最快的创造的有人飞机。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黑鸟,试飞方法,试飞技术,高超音速飞行器,变循环发动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