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天津5家房企收购受损房屋 称定价不让群众吃亏

2015-08-26 06:03:49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
字号:

8月25日,搜救人员在核心区开展清运工作。新华社发

  8月25日,搜救人员在核心区开展清运工作。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居民受损房屋处置问题受到广泛关注。据了解,天津市5家国有房地产企业日前已自愿组成“天津地产企业社会责任联盟”,5家国企将按照“市场原则”对居民愿意出售的房屋进行购买,待房屋修缮完成后,再适时进入市场公开出售。

  据了解,首批发起组建“联盟”的国有房企包括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等。目前“联盟”正处于发起阶段,还有其他一些国企正积极接洽,希望加入。

  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邸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使许多居民住宅受损。“危难时刻,正是国企充分发挥‘国家队’作用的时刻。”邸达说,“虽然天房的楼盘在爆炸中没有受损,但我们决定主动靠前、共度时艰,为百姓解难。”

  邸达告诉记者,目前“联盟”购买受损房屋的具体方案仍在研究,未来受损房屋的定价、定损将由当地政府组织,按照不让群众吃亏的原则来确认。“回购后,各大国有房企将合力把这些小区打造成滨海新区的宜居亮点。附近要做大面积的绿化,要对现有的小区环境进行改造和提升,将来的小区环境和品质,相比现在会有大幅提升。”邸达说。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表示,5家国企是“责任联盟”不是“商业联盟”,并不以商业回报作为出发点,而是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

  发布遇难人数上升至135人

  核心区大量焚毁车辆已被清理

  据新华社电25日,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14天。事故现场新闻中心透露,截至当日下午3时,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35人,已确认身份135人。

  在135名遇难者中,公安消防人员21人,天津港消防人员60人,民警7人,其他人员47人。失联人员38人,包括公安消防人员3人,天津港消防人员20人,民警4人,其他人员11人。住院治疗人数582人,其中危重症11人,重症25人,累计出院216人。

  记者25日上午在爆炸核心区现场看到,搜救人员仍在核心区内开展搜救工作,同时清运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在核心区南侧的物流汽车园现场已基本清理完毕。

  环境监测方面,24日零点至24点期间事故特征大气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事发地警戒区外10个环境空气监测点位和8个环境空气流动点位中,11号环境空气监测点位氰化氢浓度超标一次,超标0.2倍;部分点位检出氰化氢、硫化氢、氨、二硫化碳、挥发性有机物等污染物,但未超标;其余各点位各项污染物均未检出。

  空气质量常规污染物监测结果方面,事故区域周边5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显示,空气质量处于二级良好水平。

  水质监测结果显示,水和废水监测点位共42个中,共有33个点位氰化物检出,其中,6个污水点位超标,均位于警戒区内,超标浓度为0.865-14.2毫克/升,超标倍数为0.7-27.4倍。事故周边区域地下水氰化物检出,浓度值相当于地下水四类标准的8%,未超标。海水监测点位6个,其中2个点位有检出,浓度分别为0.0006mg/L毫克/升和0.0007毫克/升,均未超标。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联盟,环境空气监测,房企,超标,房屋修缮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