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铁路全面占领阿根廷市场

2015-08-20 13:50:0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中国铁路助力技术提质升级】

  8月13日,拉美铁路论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中国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剑自信地对来宾说:“经过近二十年快速发展,中国铁路牵引和网络控制系统水准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能够为阿根廷铁路产业升级改造提供很好的支撑和借鉴。”

  中阿铁路产业对接,不仅包括机车车厢整车出口,同时也引入了与之配套的牵引电机、网络控制系统、信号、线路诊断设备等高技术产品和服务。连接阿根廷首都与郊区的罗卡线300辆城铁的牵引电机和网络控制系统就是由中车时代提供,这也是中国第一个搭载自主研发牵引和网络控制系统的动车批量出口订单。

  再好的城铁列车,也需要先进的轨道信号系统“保驾护航”。2013年年初,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通号)进入阿根廷市场,当年7月拿下萨缅托和米特雷两条城铁线信号系统改造工程。如今,萨缅托城铁线信号系统改造项目一期及二期工程顺利完工并于今年4月21日投入正式运营。

  从产品输出到技术服务输出,中国铁路产业正与阿根廷铁路改造计划全面对接。但在中车时代的陈剑看来:“未来阿根廷的需求会更迫切,中国和阿根廷距离遥远,如何实现产品和服务快速响应,保障我们的车辆稳定运行也是很大的挑战,技术转移和投资设厂是个可行的选择。”

  去年11月4日,中车四方公司与阿根廷政府就设立服务与制造并举的“新模式工厂”达成合作意向书。双方考虑未来通过技术转移在阿根廷本土化制造机车和轨道设备。阿根廷内政和交通部长兰达佐非常看好中阿铁路产业融合发展。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复兴阿根廷铁路制造业急需来自中国的技术转移,合作设厂是双方技术合作的重要开端”。(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出口码头,铁路装备,铁路运力,铁路改造,铁路总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