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柯文哲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凝视毛泽东肖像许久

2015-08-19 14:14:41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56岁柯文哲与23岁毛泽东相望。(中评社 高易伸摄)

  图集详情:

  据香港中评社8月19日报道,曾在台湾公开场合赞扬共产党的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18日终于“得偿所愿”,亲自造访共产党起源“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市政府高规格礼遇柯文哲,不仅公安封街交管,更把原本闭馆时间提前半小时结束,就是要让柯文哲能够安静宽裕地跟中共一大会址好好对话。柯参观完回到饭店,遇到熟识的老朋友交大教授朱德明,寒暄握手外,还开心地向他说“总算去了一大会址!”

  中共一大会址位于上海市黄陂南路,周边现已发展为繁华的上海新天地广场。柯文哲造访中共一大会址聆听简介,从中国大陆近代所受压迫包含满清末年梁启超、秋瑾、孙中山、陈独秀等遗留下来的一级古物参观起,至中共一大成员人像介绍与生平,了解共产党实际成立的过程与后来的情况。柯文哲参观虽未开口接受媒体采访,但感觉得出听的津津有味,更不时把脸凑上文物陈列橱窗,仔细参观。

  过去柯文哲曾公开表示自己的大陆经验丰富,往来大陆近20次,他赞“共产党能让喂饱十三亿人口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柯说,之所以他去大陆那么多次,就是要以共产党为师,学习共产党如何“以小搏大”打败国民党。如今柯文哲造访中共一大会址,在进一步了解共产党当年兴起的时代背景与故事后,更站在少年毛泽东肖像前若有所思。

责编:张崇民

关键词:柯文哲,中共一大会址,共产党,毛泽东,中评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