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建管线大数据库 遏制城建乱象

2015-07-24 08:47:48来源:南国早报 分享:
字号:

  南国早报南宁讯 日前,自治区住建厅出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加快开展城市市政地下管线普查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起至2015年底前,我区将用约两年时间,在各市县开展城市市政地下管线普查,逐步建立地下管线计算机信息动态管理系统,实现市县共享、政府部门和专业管理单位之间专网共享,以改变城市建设中出现的乱象。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地下管网问题也日益突出。各种违规施工、维护不善等人为破坏管线的行为屡禁不止,城市内涝、井盖安全、“拉链马路”、燃气泄漏、供水安全、城市“蜘蛛网”等城市顽疾也治而不绝。

  自治区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有效解决上述乱象,《意见》明确,今年起至2015年底前,各市县要对市政道路及河道两侧埋设的给水、排水和燃气等市政管线,重点摸清管线的走向、长度、管材、管径、埋深以及每平方公里管线布局的密度等信息。普查结束后,各地要启动城市地下管线数据库和地下管线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建立切实可行的信息更新机制,实现地下管线信息的实时、动态管理与维护。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后我区将完善相关政策,让城市地下“血管”畅通的同时,城市地下空间也得到合理规划、开发。(记者徐庆成 通讯员宁国用)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乱象,地下管线,意见,数据库,蜘蛛网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