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老龄化带来新机遇 社区服务有望成为蓝海

2015-07-14 13:02:06来源:央广网 分享:
字号: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联合国发展规划署理事会把每年的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对于我国来说,老龄化加剧无疑是人口结构的最大特点。

  不久前,在 “中国首届社区服务创新峰会”上,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现在中国经济发展处于三期叠加,正面临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其中一个问题就是老龄化资源环境不堪重负。虽然老龄化带来很多问题,但同时给社区服务也带来了广阔的市场。要做好社区服务,同样要把握好中国的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适应新常态,抓住机遇,共同发展。

  与此同时,全联房地产商会社区服务研究会也宣布成立。未来研究会将选择一些有条件的城市先行开展社区服务创新试点,率先在社区医疗、社区金融、社区养老、社区电商、智能家居等方面,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社区服务新方法,初步形成各具特色的以互联网为载体的社区服务新模式,并为全面开展城市社区服务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研究会首届首轮轮值会长、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潘军表示,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到了一个新的拐点,当消费成为主导的时候,必须要开始关注于服务,用户将会成为服务业的核心。现在社区行业要做的就是从物的管理到人的服务。

  在潘军看来,移动互联网将会主导未来的发展,最后到物联网和互联网的互通,社区平台是天然可以和移动互联网真正意义上无缝对接的。“互联网+”改变的社区的商业形态,在转化方面社区平台要比传统的互联网有优势。社区服务的深度、广度和客户的黏性也提供了巨大的商业机会和商业蓝海。(记者刘楠)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蓝海,老龄化,世界人口日,新方法,潘军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