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日本老龄化加速:房屋被弃置 未来或将遍地鬼城

2015-07-14 12:51:4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14日电 随着日本人口老龄化以及人口数量下降,空置房屋在小区中随处可见,日本政府也正为解决这一问题而努力,当局或许会通过提高税收来迫使房主拆除部分空置房屋。

  野村综合研究所预测,日本的人口下降非常严重,该国部分城市可能在不到20年里变成“鬼城”。现在日本已经有超过800万栋废弃房屋,这一数值将在2033年达到2150万,这将是日本三分之一的房屋储量。

  日本人口加速老龄化导致房屋被弃置,未来或将遍地鬼城

  由于日本人口下降,引发了日本的建筑建造方法和日本人偏好购买新的房子这两个主要问题。因为日本的税务局认为,在建成不到20年后,日本的住宅价值就会降低为零,许多住宅根本就用不了几年。

  据国家税务管理机构表示,木质房屋占据日本住宅市场的比例超过50%,而木结构房屋的平均使用寿命只有22年,甚至混凝土公寓在建成47年后,建筑价值也将贬值为0。这意味着只有15%的房屋销售会发生在次级市场上,而美国则接近90%。据野村综合研究所顾问WataruSakakibara表示,开发次级市场能有效对抗这一问题。新建房屋数量在未来几十年里将会逐渐下降,但是并没有人口下降的那么快。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日本政府也正为此努力,日本政府可能会要求从今年开始,房屋主人拆除控制房屋,并以失去税收优惠作为威胁。如果空置房屋被认为损害当地环境的话,那么就会将税收提高6倍。

责编:侯兴川

关键词:鬼城,WataruSakakibara,房屋销售,日本政府,日本人口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