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公安部两副部长罕见共同部署打击证期违法

2015-07-10 17:27:29来源:中国经营报 分享:
字号:

针对市场人士有所异议的恶意做空行为,重庆凡赛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颜智勇表示:“与‘恶意做空’股市最具有关联性的规定,是《证券法》第七十七条和第二百零三条规定的‘[证券]市场操纵’行为;并且由于‘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是通过在期货市场的操作实施的,该行为也可能操纵了期货市场,从而构成《条例》第四十条和第七十七条的‘[期货]市场操纵行为’,证券法对这些操纵行为进行了界定,例如约定交易、自己与自己交易等都属于操纵市场的行为。”他说,这次打击恶意做空,实质是打击操纵市场的行为,《刑法》第一百八十二条规定了“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 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颜智勇还认为,此次由于相关机构和个人操纵市场的行为,导致散户受损的情况,散户可以提出民事赔偿请求,但是市场操纵行为没有相关监管部门介入的情况下,散户自己要完善证据链很难。

对于傅政华、孟庆丰介入此次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公安系统内部人士表示:“这次力度是空前的,不会是应景装样子!”事实上,傅政华在担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期间端掉“天上人间”就已经初显铁腕形象,其调任公安部之后,担起了更重要的责任。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公安部,部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