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公安部两副部长罕见共同部署打击证期违法

2015-07-10 17:27:29来源:中国经营报 分享:
字号:

7月9日晚间,《中国经营报》记者还从多地公安部门人士中获悉,7月9日各地公安部门已经召开多部门会议,经侦等多部门联合展开行动。

按照公安部的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有关主管部门,进一步严密防范、依法打击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对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等犯罪案件要坚决依法查处,对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涉嫌犯罪的线索,要会同有关主管部门迅速展开调查、依法处理,全力维护资本市场正常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目前,公安部已经针对涉嫌恶意做空大盘蓝筹的十余家机构和个人开展核查取证工作。

广东省经侦部门一位人士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不排除做空的机构和个人还会涉及到非法经营等情况。他说,一些打着“私募基金”旗号的投资管理公司实质上就是从事证券咨询或资产管理,这类未经许可的非法代理客户买卖股票行为,情节严重的依法可以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公安部,部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