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 人人头等舱待遇

2015-07-01 09:08:19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

“中国标准”动车组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速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高速动车组技术也取得了长足进步。随着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目前我国铁路投入运营的动车组已有1900余组,位居世界首位,累计运行的里程超过27.7亿公里。

  为了能够适应中国的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和条件,满足更为复杂多样、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打造适合中国国情、路情的高速动车组的设计、制造平台,实现高速动车组技术全面的自主化,从2012年开始,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主导之下,集合国内有关企业、高校、科研单位等优势力量,开展了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制工作。2013年12月,总体技术条件制定完成,2014年9月方案设计完成,2015年6月30日,“中国标准”动车组正式下线。

  虽说历史意义重大、研发历程复杂,对于普通乘客,可能更关心的问题是,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到底有什么看得见摸得着的亮点呢?“太多了,”@高铁见闻 随便例举了几个,看看你感兴趣吗?第一无线WIFI覆盖,“这下爽了吧”;第二座椅间距更大了,现在二等座椅统一调整为1020mm,一等座椅1160,这个就不用再忍受飞机狭窄的座椅空间了,人人享受头等舱待遇;第三个主要是统一了修程,这个主要是为运营部门降低成本。其他包括智能性、安全性、经济性、操作便携性等等,都是高大上的东西,但是由于太过于技术,感兴趣的读者需要自己去查查资料。

责编:庞晟

关键词: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线,头等舱,座椅,高速动车组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