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小伙辍学不读书 老爸给的零花钱不够用就去偷

2015-06-08 14:25: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十六岁上下的小伙子辍学不读书,老爸给的零花钱不够用就去偷,这一群年轻小伙太任性,他们成天混在一起,专盗摩托车和电动车,练就了一身盗车“本领”,望风、推车、接线、隐藏、寻找买家,各施所能,钱是赚到了不少,不过最终还是落入法网,为自己的“任性”买单。

  2015年3月以来,市区接连发生多起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嫌疑人主要寻找未上大锁、没有安装报警器的车辆下手。

  芗城公安分局西桥派出所办案民警串并案侦查,在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研判大队的协助下,发现一伙内外地结合的年轻男子具有重大嫌疑。6月3日,民警赶赴芗城区大同路某网吧抓获王某、秦某、黄某等3名嫌疑人。经审讯深挖,6月4日,民警又相继在龙海下庄、芗城区鑫荣嘉园、芗城区西洋坪村、芗城区县后街等地抓获其余11名涉案嫌疑人,追缴回被盗摩托、电动车16辆。

  经审讯,查明这伙嫌疑人来自漳州芗城、平和、华安,以及江苏、重庆等地,共有14人。其中7人年龄都在16岁,在市区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数十起。

  他们年纪轻轻,却都不想读书,辍学之后鬼混在一起,没钱花了便合谋去盗车卖钱,着实“任性”一代,伤坏了父母的脑筋。芗城区人的张某,今年才16岁,审讯中,他如实交待了他参与的10余起盗车经过,当民警问及他为何盗窃时,他竟称:老爸给的零花钱不够用,又不让他买摩托车,他就想凑钱买一辆属于自己的摩托车。于是,便和他人合伙盗车卖钱分赃,没想到钱还没凑够,就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6月5日,秦某(男,16岁,重庆人)、王某(男,16岁,江苏人)、蔡某(男,16岁,平和人)、蒋某(男,16岁,华安人)、黄某(男,19岁,芗城人)等5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董某(男,27岁,河南人)、李某(男,23岁,山东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刑事拘留;张某(男,16岁,芗城区人)、何某(男,16岁,漳浦人)分别因盗窃、销赃被取保候审,周某、谢某等5人被行政处罚。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未及时报警的失主到派出所报案。(通讯员 郑乐和)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辍学,零花钱,盗窃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