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男子携巨款在迪拜被劫杀:非富二代 月薪3500元

2015-06-08 14:09:1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4日在迪拜老城德拉劫杀21岁惠安男子何慧伟的嫌疑人已被当地警方抓获。这名涉嫌行凶的男子是持法国护照的阿尔及利亚人。当时何慧伟在公寓楼货梯内遭遇抢劫并被杀害,随身携带的102万迪拉姆(约合人民币172万余元)现金被凶犯抢走。

  案发后,有人怀疑,遇害男子携带大量现金不是富二代就是土豪。昨日记者走进何慧伟在惠安的家,了解到他并非富二代,而是迪拜一家海外货运公司员工,主要负责收取各大小客户的货运钱款,月薪3500元人民币。

  何慧伟的家是一幢石头平房,住了二十多年,仍没有装修,内外都是灰墙,一下雨就漏。在去迪拜前,何慧伟和父亲在杭州一家石材厂帮工。在大伯的介绍下,他去了迪拜。

  事发:

  一刀捅进心脏致命

  存钱银行就在500米外

  “说是一刀致命,捅在心脏处。”何慧伟的大伯何聪明说起案发过程。何慧伟就是在他的介绍下,去亲戚家在迪拜的海外货运公司打工,主要负责收取各大小客户的货运钱款。他的住处和公司都在迪拜大厦里,而他要去的银行也就在四五百米外。

  他买了一辆自行车,方便平时收款和汇款。案发当日是周四,第二天周五是何慧伟的休息日。当天当地时间下午2时50分许,他像平时一样拉着自行车进了货梯,准备去银行存钱。没想到,从18层至1层这1分钟左右的时间,何慧伟21岁的生命就消逝了。

  回忆:

  去了半年适应不了

  本想回国考虑再三作罢

  去年5月初,何慧伟和堂弟何思雄以及另外两个远亲姐妹一起去迪拜。“他非常勤快,老板们对他很好,也喜欢叫他做事。”何思雄说,迪拜的气候非常热,夏天气温常常在50℃左右,他们几个去了半年都还适应不了。后来,他坚持不了就先回来了。

  “当时他也想回的,可是他不想让我为难,也不想断了给家里的钱。”何聪明说,去迪拜的合同签两年,包吃住,第一年的月薪是3500元人民币,第二年4500元人民币。

  讲述:

  妈妈想去看他未成行

  床头人头照成遗照

  何慧伟去迪拜后,妈妈赵琼珠把他办理护照时的证件照片留了下来,白天放在包里,晚上放在床头,只要想他就拿出来看看。她简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已经哭了三天了,几乎没有吃饭,前日家人刚请了医生为她打点滴。

  何慧伟每周五晚上都会给赵琼珠打电话,一打就要讲一个多小时。这周没等到周五的电话,赵琼珠就听到他的噩耗。

  上个月29日是赵琼珠最后一次和儿子通电话。电话里她告诉儿子,自己很想他,很想去看他。儿子劝慰妈妈天气非常热,不要来。儿子不同意,再加上自己确实没钱去,赵琼珠只好作罢。

  没想到,这一作罢竟让母子天人永隔,而那一张证件照片也成了儿子最后的遗照。拿着儿子的白底人头照,赵琼珠哭得撕心裂肺。(东南早报)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迪拜,劫杀,富二代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