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健康小伙爱上残疾发小 失散12年后重聚相恋

2015-05-18 08:41:14来源:东北网 分享:
字号:

  “滕飞,我爱你,嫁给我吧!”相亲会上,6号女嘉宾滕飞的歌还没唱完,台下的李晓岩就站起来,一边鼓掌一边向台上走去,并大声说出了自己的告白。

  生活报5月17日讯 “姑娘想嫁人,给我一个吻。哪天赶得寸,碰个宁采臣……”一曲甜蜜浪漫的《姑娘想嫁人》回响在16日由哈尔滨残疾人无障碍网站组织的残疾人交友相亲会上。唱歌的女孩名叫滕飞,是相亲会上的6号寻爱女嘉宾。当天,让这个残疾姑娘意想不到的是,她的“宁采臣”还真的出现了,而且不是别人,正是她的发小李晓岩。26岁的李晓岩只为滕飞一人而来,他一心要用真情打动身边这个身残志坚的好姑娘。从自小相识到萌生爱意,再到多次告白被拒,“浪漫小屋”里的一番密谈,终于让两个人幸福牵手啦……

  相亲会上浪漫牵手

  这场相亲会,就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内举行。

  “滕飞,我爱你,嫁给我吧!”相亲会上,6号女嘉宾滕飞的歌还没唱完,台下的李晓岩就站起来,一边鼓掌一边向台上走去,并大声说出了自己的告白。

  滕飞今年20岁,小时候患脑瘫造成肢体残疾,现在在家开网店,销售东北特产。而向她告白的李晓岩,今年26岁,是一名厨师。李晓岩说,他和滕飞是发小,今天他只为她而来。

  随后,两个人被安排到工作人员精心布置的“浪漫小屋”内密谈。在交谈中,两个人一会说一会笑,似乎又回到了童年。之后,他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曾是一对失散的发小

  李晓岩告诉记者,他和滕飞小时候是邻居,经常一起玩。那时候,他就像个大哥哥,只要有人欺负滕飞,他就会挺身而出保护她。在李晓岩11岁那年,因为随父母搬到了外地,他和滕飞失散了。时隔12年后,李晓岩回到哈尔滨打工,又想起了小时候在一起玩的小妹妹滕飞,于是来到了当年居住的地方寻找,但当年的老房子经不见了踪影。通过向辖区办事处、社区求助和向周围居民打听,功夫不负有心人,李晓岩终于在不久之后找到了滕飞。当他见到滕飞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昔日最爱哭的小丫头,如今已经亭亭玉立变成了大姑娘。

  他说要一辈子照顾她

  在之后的三年频繁接触中,李晓岩感觉到滕飞是个非常要强的女孩,虽然身体残疾但却自食其力,她自学电子商务,还开了一家销售东北特产的网店。渐渐地李晓岩喜欢上了滕飞,他曾经多次向滕飞示爱,但是都被滕飞拒绝了。不想放弃的李晓岩听说滕飞要参加这个交友相亲活动,于是报名、上演了上面的感人一幕。

  “怪不得你鼓励我报名,还劝我找个好人就嫁了吧”,滕飞在一旁插话说,其实自己拒绝李晓岩的理由就一个,她总感觉自己配不上他,但今天这场面太意外了,她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会来。滕飞被感动得又惊又喜,而李晓岩则握着滕飞的手承诺说:“滕飞,这辈子就是你了,我要照顾你一辈子。”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滕飞,小丫头,相恋,小妹妹,黑龙江省图书馆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