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范冰冰张馨予龟速走戛纳红毯 金巧巧蹭4分半

2015-05-15 14:11:54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
字号:

  昨日(14日)凌晨,第68届法国戛纳电影节正式拉开序幕。作为开幕式上最吸人眼球的环节,红毯永远排名第一。虽然“法兰西玫瑰”苏菲·玛索、“黑天鹅”娜塔莉·波特曼、奥斯卡影后朱莉安·摩尔、“金刚女郎”纳奥米·沃兹等世界级女星盛装亮相,争奇斗艳,但风头却远远不及中国军团。范冰冰引领的中国女星另辟蹊径各自抢镜,特别是张馨予的“国民床单”曳地长裙更是看得人目瞪口呆。想要在红毯抢镜头博曝光率,不妨看看今年的中国女星们在戛纳红毯上是如何演绎“宫心计”的。

  招数一:奇装异服

  张馨予东北被面装力压范冰冰

  红毯上最直观的就是女明星的造型!因此,女明星一个比一个拼,礼服一个比一个华丽,裙摆一个比一个长,都恨不得能把同场的其他人比拼下去,然而有时候或许你穿得再美、珠宝再华丽,却很有可能会被半途杀出的“黑马”抢了镜头,而这杀手锏就是“怪异”甚至是“丑爆”的服装。

  就拿今年的戛纳红毯来说,没有了巩俐和舒淇,按说范爷应该毫无悬念称霸。身穿以手工绣制、绿色花草入缀、外带100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的Ralph &Russo高级定制礼服,配以璀璨夺目的萧邦高级定制珠宝,美是美翻了,可惜却被半路杀出的张馨予抢了头条。高挽着发髻留着一小撮刘海、露半边胸也就罢了,关键是张馨予还身穿大红色牡丹花长裙与硕大的绿色裙摆,手上再拿块手绢,分分钟就可以唱“二人转”了。当你以为张馨予这身裹被单跑偏丑爆了时,却不知道张馨予正是凭借这身造型被官方直播给了一个大大的特写镜头,要知道历年戛纳红毯都很少给华人女星特写镜头,即使是今年美爆的范冰冰官方直播也只给了一个背影。仅凭这一点,张馨予这次戛纳就没白去。

  招数二:拖延时间

  金巧巧来回走红毯力求曝光率

  当然,也并不是每一个女明星都有勇气在红毯上玩“自黑”的,毕竟一个玩不好很可能就“万劫不复”,还不如继续美美地当个花瓶,见缝插针的博版面。所以,很多女星都选择在红毯上玩点小心机——走得很慢很慢,最好还要安保三番五次的催促才够范。

  其实戛纳的红毯只有60米,按照常人速度走完大概只需要30秒,可好不容易来一次,明星怎么可能不到一分钟就走完?担心摄影师拍不到,几乎每位明星都是以龟速前行,一步起,站定,摆个pose,然后再抬另一只腿,再停……就这样,范冰冰花了3分05秒,张馨予用了3分38秒,够狠吧!为了让走得慢看上去自然优雅,曳地长裙成了她们的最爱。超大裙摆的曳地长裙,既避免了其他明星在身旁抢镜,又可以气场十足地龟速行走,以保持裙型不变。除了上述女星的心机外,金巧巧抢镜的招式更直白。跟着老公博纳影业老总于冬来到戛纳的金巧巧,硬是在红毯上蹭了4分30秒,趁着当时红毯上人多,她不仅一个原地造型就能硬拗半分钟,在翻来覆去几轮造型后,本已走到红毯尽头的她甚至拉着于冬又走回红毯正中心,再次折腾一番,摆明就是“我要的就是过足瘾、抢镜头,你管我?”

  招数三:众星捧月

  Angelababy绿叶丛中一点红

  如果你自恃貌美不屑运用上述两条“心机”的话,那么学学Angelababy的“高端”招数也不错。作为人气急升的新生代,Angelebaby也带着自己的新作品《寻龙诀之鬼吹灯》亮相开幕式。没有选择长礼服而是身着Dior2015春夏高级定制的粉红色印花裙踏上红毯的她,高高束起的盘发露出精致的五官,淡粉色高跟鞋搭配粉色系蛋白石手链,虽然服装不是最华丽最出挑的,但胜在符合自己的气质,把小女人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不过更高端的是Angelababy这次的亮相是出现在一众男星中,完全就是万花丛中一点绿、绿叶丛中一点红般抢眼。

  如何才能走上红毯?

  门槛1:通行证

  众所周知,想要走上戛纳电影节的红毯,当然得有红毯的邀请函。而想要拥有邀请函走红毯无非有这几种方式:是评委或者是评委的伴侣,有电影入围或者来卖片,被电影节组委会正大光明邀请,或是电影节品牌赞助商邀请等等,不过倘若这些人去不了,那么邀请函就流出来了。有消息称,张馨予之所以能前往戛纳电影节,是因为某网站通过渠道弄到了邀请函,并以20万元的价格卖给了其公司,才达成此次红毯之行。

  不过即使去了戛纳,因为受邀身份不同,走红毯的档次也不同:一般能坐上轿车、从红毯正前方被保安簇拥着走上来的,只能是入围电影节的剧组、官方邀请的嘉宾和评审团成员。而其他很多邀请函只能通过红毯旁边的小门走上来,既没车接送,也需要在红毯外侧等较长时间,等排队人数积累得够多了再成批进入,不能在红毯停留。这也就是为什么网上的图片范冰冰是乘坐专车抵达红毯一端、独自一个人走上红毯,而金巧巧则是自己走到红毯的一头、并且走红毯时周围一堆路人的缘由。

  门槛2:包装团队

  那么女明星走红毯至少要配备几个人呢?一般来说至少要四个人,经纪人负责打理各种事项;助理顺便还要帮女明星们提裙摆,要知道长达数米的礼服长裙不仅够重还很容易皱,想要拍得好看又不摔倒,整理裙摆是必不可少的;另一个人则是化妆师;最后当然是摄影师,不然去走了红毯连张照片都没有那不就白去了啊。(记者 董进)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红毯,女星,裙摆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