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桂林“透明厕所”获设计大奖 人气爆棚成“景点”

2015-05-15 16:47:05来源:中新网 分享:
字号:

图为透明厕所 杨陈 摄

  图为透明厕所 杨陈 摄

图为透明厕所 杨陈 摄

  图为透明厕所 杨陈 摄

  中新网桂林5月15日电   采用全落地窗设计的广西桂林市芦笛景区“透明厕所”自启用以来引发网络讨论热潮。记者15日从该景区获悉,透明厕所日前荣获由国家旅游局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旅游厕所设计大赛”二等奖,且人气持续飙升,已成为游客到芦笛岩观光的“另类”新景点。

  坐落于桂林桃花江畔的芦笛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以芦笛岩清奇俊秀的岩溶风貌而闻名中外,有“国宾洞”的美誉。

  在芦笛岩出口处的观景平台上,新近打造的旅游厕所外观与普通厕所并无差别。但走进男用洗手间,正对小便池的方向,是两面宽敞明亮的落地玻璃。从该角度向外望去,近处树木、草丛,远处的田园风光一览无余。由于该厕所几近透明,自启用以来便引发了网友对如厕私密性的大讨论。

  桂林市芦笛景区总经理助理邓碧琼告诉记者,虽然透明厕所的设计大胆创新,但其人气却在各种争议中节节攀升。“现在很多游客到了芦笛岩之后,都会到透明厕所这边看看。这个厕所都快成一个新景点了。”

  记者在芦笛景区看到,由于透明厕所距离芦笛岩出洞口仅数十米,不少游客在游览完洞内后,都希望到透明厕所一睹为快。其中不乏一些女性游客。

  “之前就在网上看到图片说这里有个透明厕所,今天专门想来见识一下。可是为什么只有男厕,没有女厕?”来自山西的王女士站在男厕门外,颇感遗憾。在旁人的提醒下,她决定到山下仰望一下透明男厕“真容”,以满足好奇心。

  记者观察发现,一些年纪稍长的男性游客,从岩洞出来后,先是走进普通男厕,几分钟后出来,又会到透明厕所那边转一圈。

  “透明厕所太新潮了,不敢用,看看还行。”今年63岁的游客曹先生如是说。

  正是透明厕所大胆创新的设计,在刚刚公布的“第一届全国旅游厕所设计大赛”中,芦笛景区洞口平台厕所设计方案荣获了二等奖。

  邓碧琼表示,透明厕所的设计是在充分考虑到实际情况和人性化的前提下进行的。未来景区还会秉承大胆创新的设计理念,推动景区在环保、智慧、人文、休闲方面的持续发展。

  作者:杨陈

责编:孙蒙

关键词:景点,设计大奖,设计理念,芦笛岩,人气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