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河北纪委节日暗访:疑发现32辆公车私用

2015-05-02 12:25:13来源:中纪委监察报 分享:
字号:

河北纪委节日暗访:疑发现32辆公车私用

  停放在停车场的公车。 CFP 图

  “这里封存的车辆有72辆,‘冀AHX966’‘冀A00908’在哪儿?”5月1日上午8点30分,河北省纪委督导组第一站来到省政协机关,检查公车封存情况。

  “五一”期间,河北省纪委共派出11个检查组分赴各地明察暗访,同时组成两个督导组,对各地检查工作进行督导。

  “‘冀AHX966’封存在省文化厅,我们昨天已进行核实,‘冀A00908’在汽车修理厂,我们这里有维修申请……”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处长王矞睿正介绍着,值班的省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兰保良赶到停车场,并随身带来了《河北省政协机关“五一”期间车辆封存情况表》。记者看到,表上分别记录着省政协机关管理车辆的总数及各车的车型、车号、封存情况等。

  兰保良告诉督导组一行,4月30日下班后,他们对车辆封存情况逐一核查。节日期间,特殊情况用车必须有审批单,门卫才放行。

  随后,督导组又分别去了省委、省纪委机关检查,发现公车封存情况良好。

  “抓好领导机关这个‘关键少数’,才能以上率下。但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还必须管住大多数。”在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的路上,督导组的同志告诉记者,这次为了管住“大多数”,他们除了在各大酒店、景点、商场进行布点检查外,还推出了一个“新招”——从交通部门获取高峰时段高速路口车辆通行信息,交由公安部门与车辆注册信息进行比对,来锁定行驶公车的信息,“检查的车辆呈几何倍数增加,并且信息核实更快”。

责编:乔飞翔

关键词:督导组,发票抬头,公车私用,省纪委,核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