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子22年找回儿子 他曾和儿子一街之隔

2015-04-27 10:17:32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
字号:

  女子22年找回儿子艰辛寻子之路总算没有白费,电影《失孤》是讲述的是一位父亲寻找被拐儿子的故事,然而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的家庭也同样步入了这样的寻子之路,1993年10月22日对于杨葵鲜和丈夫是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日子因为只有2岁的儿子就这样被两名重庆的人拐走,从此儿子便成了夫妻俩的心病。

  金鑫抱着儿子与亲父母见面

  也从那时起,夫妻俩开始了他们的寻子之路,走过了多少地方流过了多少泪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但就是昨日,他们终于等来了好消息,他们终于和失散了22年的儿子团聚了,因为警方抓获了当时拐卖金鑫的人贩子,因此警方拿到线索后找到了金鑫。

  可以想象一对父母与儿子22年未见面,当中的思念与自责是无人能够感受的,而昨日下午,杨葵鲜与丈夫女儿坐火车到武汉终于见上了他们日夜所思的儿子金鑫,此刻他们紧紧相拥在一起,任何语言和思念都化作泪水。

  不得不说人贩子真是太可恶,多少家庭因此破碎不堪?一切都是利益在作崇,都说,没有杀害就没有买卖。人贩子是做父母的最痛恨的人,要保护自己的孩子、对抗人贩子,首先要了解他们拐骗儿童的方法。

  国家应该大力打击这些贩卖儿童的现象,出台更加严格的法律!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实在气愤难以。拐卖儿童,罪当死!

  一个孩子被拐卖,能至少毁3个家庭,判这些买或卖孩子的死刑一点也不过,在这方面的法律也太不跟形势了吧,“以人为本”中的人应该指的是好人,对犯罪分子太客气就是对人民的不负责任。

  读高二的女儿金丽专门请了假,陪着妈妈一起来接素未谋面的哥哥金鑫回家。从懂事起,她就知道哥哥的存在,这些年来,看着父母不放弃地寻找,她也期待着哥哥的归来。

  火车快要进站时,杨葵鲜的眼里蓄满了泪水,紧紧抓住女儿的手,眼睛一直盯着站台方向。

  此时,坐在火车上的金汉青也热泪盈眶,回家的感觉从未如此充实,这一天,他已经等了22年。他的身旁,坐着儿子金鑫和大孙子,儿媳妇因为身体不太好,小孙子只有2岁,没有跟着回来。

  时光回溯到1993年,当时金汉青在武汉一家建筑公司当经理,妻子杨葵鲜在蔡甸老家开小卖部。10月22日,是两个人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日子,2岁的金鑫在小卖部前被两名重庆人拐走。从此,夫妻俩四处寻子,却始终无果。

  事情在去年9月迎来转机,蔡甸警方抓获当年拐卖金鑫的人贩子,得知金鑫被卖给了一名在北京做木材生意的福建人。金汉青循着这条线索,终于找到在北京打工的儿子,并和他一起验了DNA

  原以为在北京等待一个星期,DNA鉴定结果就会出来,金汉青没想到,这一等就是30多天。

  儿子金鑫被拐后,他和妻子报了警,1998年还在蔡甸公安分局留下DNA资料。今年3月13日,夫妻俩到达北京后,与金鑫一同去了朝阳区公安分局,采集了DNA资料。

  在此期间,记者曾联系朝阳区公安分局的曹警官,他告知,DNA取样后需要送到北京市公安局,由专门的部门进行鉴定。这不同于一般性的社会性亲子鉴定,大概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

  在等待DNA结果的日子里,金汉青夫妇没有像大多数寻子家长一样焦急不安,“因为我可以肯定他就是我的儿子,验DNA只是必走的程序。”

  事实上,这种肯定,早在今年元宵节期间就在金汉青心中扎根。他永远忘不了那一刻,他在福建的小村庄徘徊时,一个电话忽然响起,打电话的是儿子的养父,告知金鑫就在自己家里,那一刻他泪流满面。

  上周五,金汉青从宝贝回家志愿者“涧寒”处得知,DNA数据的初步比对结果已出来。此次比对的DNA数据,是金汉青夫妻俩1998年的DNA样本,当时只有16组数据,收入数据库后,全部和金鑫的DNA数据对上。但按照现在的DNA数据比对要求,需要26对数据。“我们近期会再到蔡甸去重新输入数据,不过现在对上的,已经能确定这就是我的儿子。”

责编:庞晟

关键词:女子22年找回儿子,溶血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