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世界走时最精准大钟问世 150亿年不出错

2015-04-24 09:26:01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最精准大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2日报道,近日,堪称世界上最精准的大钟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科学家称这只大钟可以保证150亿年不出现走时错误。

  据科学家们介绍,这只钟采用的材料是极度冷却的金属锶原子,几千个锶原子被装载在30×30微米的激光束内,该激光束凝集了在光学晶格作用下所形成的近400个薄饼型区域。金属锶原子全部来自经过激光辐射的海水和土壤,以保证其稳定性不受外界干扰。

  在测时精确度方面,科学家们也做了进一步改进。以往,电场在黑体辐射的影响下,改变了原子对激光的感应,进而造成测时不准确。这只钟能够在测量时间方面精益求精,是通过调整钟表真空室内的电阻温度计,大大降低周围环境温度对其机械运作的影响以及黑体辐射带来的测量偏差。

  科学家们解释,就像爱因斯坦在相对论中预测的那样,把这只钟放在稍有高度差的地方,它就可以计算出时间和重力的细微变化。这只钟可以用来提高卫星导航系统等高级通讯技术的准确度。它还可以以分钟为单位,估量地球重力的变化,以便科学家们预测地震。同时这只大钟的问世也将为量子物理学提供新的研究视角。(实习编译:肇迎如 审稿:朱盈库)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最精准大钟,科学家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