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科学家连接全球多地天文望远镜探索黑洞奥秘

2015-04-24 09:20:25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1日报道,近日,科学家们将世界各地的天文望远镜智能地连接起来,组成“视界线”望远镜,这将是世界上第一台能够获取详细黑洞图片的仪器。

  据悉,“视界线”望远镜是由墨西哥大型毫米波望远镜、美国亚利桑那州亚毫米波望远镜、夏威夷次毫米波阵列望远镜,以及西班牙、法国等多地的射电天文研究所的天文望远镜组成。“视界线”望远镜凭借其前所未有的超高分辨率,使银河系中超大质量黑洞的超高压旋转气流清晰可见。

  本次实验的目的在于验证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并进一步了解黑洞是如何吞噬其他物体及产生相对外流。本次试验一旦成功,将证实黑洞“视界线”的确存在。

  为保证此次试验顺利进行,科学家们将先进的技术覆盖到世界各地的偏远角落,从美国夏威夷、欧洲、北美、智利和南极等多地的天文望远镜所采集的图像来看,本次试验的“视界线”望远镜能够提供清晰度更高的图像。

  目前,本次试验已经初见成效,预计2016年将有更多的天文望远镜加入其中。(实习编译:陈琪琪 审稿:朱盈库)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天文望远镜,科学家,黑洞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