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意大利确认15万年前洞窟野人尸骸身份

2015-04-23 14:28:17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图为与墙壁融为一体的遗骸。

1993年,一具嵌在洞窟墙壁里的尸骸在意大利南部重现人世,直到近日科学家才确认了该遗体的身份。据英国《镜报》4月20日报道,科学家称遗体的真实身份为尼安德特人,属于一个已经灭绝的人种。15万年前他掉入了一个污水池,然后不幸饿死,最终与墙壁融为一体。

据悉,意大利的专家在阿尔塔穆尔附近的拉马兰格地区发现了该遗体,其尸骸与墙壁黏合在一起。这个消息引起了科学家的热议,他们纷纷讨论尸骸生前到底是人类还是尼安德特人。专家认为该遗体伤势严重,并猜测他可能死于饥饿。

专家提取遗体的部分肩骨进行研究后,已经找到问题的答案。纽卡斯尔等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遗体的DNA与其他尼安德特人的尸骸匹配。主持该研究的古人类学家乔吉奥•曼齐表示:“我们希望这具化石遗体成为推动科学研究良性发展的关键因素,促进文化遗产保护,并推动其发展和完善。”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万年前,尸骸,洞窟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