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法国出现另类香水 可重现指定死者味道

2015-04-27 09:19:40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4月24日报道,法国一家公司想推出一种让人更贴近过世挚爱的另类方式,就是把他们留下的独特气味制成香水。

  据报道,此点子来自艾帕拉特基(Katia Apalategui)7年前的灵感,当时她对父亲过世一直难以释怀,不时想念父亲的味道。她偶然向母亲提起后,母亲感同身受,承认自己很不想洗丈夫睡过的枕头套,不想抹去自己深爱的男人所遗留的味道。这让52岁从事保险业的艾帕拉特基有了灵感,想方设法保存往生者留下的味道,以便活着的人一解相思之苦。

  艾帕拉特基经过多年尝试,联络上法国西北部的勒哈佛大学(University of Le Havre),这所大学已发明出重现体味技术。勒哈佛大学的沙瓦里(Geraldine Savary)解释说:“我们从人的衣服汲取气味,相当于约100个分子,我们会在4天内以香水形式重现。”不过沙瓦里没有透露制造过程细节。 据报道,艾帕拉特基称,气味与记忆之间连结性很强,意味着成品会提供“嗅觉的抚慰”,效果类似于亡者的照片、影片和其他纪念品。而她的儿子目前就读商学院,他计划在一位化学家协助下于9月前开始营运他们的新创公司。艾帕拉特基表示,他们会为顾客量身制作香水,售价将是600美元(约人民币3717元)左右。

  她希望这项技术未来不只限于上述这种服务,还可以帮情人应用在情人节礼物上,甚至包括离开父母身边的小孩。 (实习编辑:司一捷 审核:谭利娅)                                              

责编:孙蒙

关键词:艾帕拉特基,沙瓦里,香水,味道,中央社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