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武汉一无照"摩的"司机被查 为逃避执法当街裸奔

2015-04-24 10:09:35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武汉一无照

  现场图

  武汉市“禁摩”后,交管部门不断加大对摩托车违法上路的管理力度,4月22日,交警在汉口火车站查处一台无牌非法营运的“摩的”时,这名多次因非法营运被查处的驾驶员,竟采取当街裸奔的方式阻碍民警执法。目前,这名驾驶员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4月22日16时许,武汉交警在汉口火车站执勤时,发现一台未挂号牌红色摩托车在广场违停并疑似非法营运候客,于是上前拦下驾驶员检查。在确认车辆无号牌后,执勤民警告知驾驶员邓某将暂扣车辆并请邓某配合回队接受调查。一听到要扣车,邓某脸色一变,就地躺倒和民警耍赖。民警不断劝说,邓某不仅不听劝告,反而突然将身上衣服脱光,挣脱民警在火车站广场“裸奔”。邓某的行为迅速引起群众围观,民警随后将邓某控制带回大队处理。

  邓某到案后,办案民警一眼就认出了这位“老熟人”。翻开违法档案,邓某多次被记录在案:2011年9月15日,邓某曾因“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未取得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三项违法,被合并行政拘留20日。2014年7月29日,邓某把一对本是到新华路协和医院外地母女就近拖到协和肿瘤医院后丢下,骗了黑心钱20元,害得这对母女好不容易挂到的号也废了,未能及时就医。这对母女后来专程从仙桃赶到武汉报警,交警在汉口火车站守了几个小时把邓某查获,并通过城市监控锁定证据,对其以非法营运予以罚款3000元、吊销驾驶证及注销牌照处罚。

  4月22日,在面对民警的调查时,邓某使出了耍赖、装病、不开口的手段,企图抗拒执法。对此,交管部门专门送其到医院体检,并调取了其利用裸奔的行为阻碍民警执行公务阻碍执法的视频。在确认邓某的违法行为后,警方以阻碍执行公务依法对邓某行政拘留10日,同时,还将依法追究其驾驶无牌摩托车等其它交通违法行为。

  据交警介绍,4月16日后,交管部门不断加大对违反禁摩规定违法上路行为的管理处罚力度,现已有多起违法当事人被交管部门处以罚款、扣分、扣车、拘留处罚案例,呼吁广大驾驶员切实遵守法律法规,切勿以身试法。同时,因为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已经没有合法手续的摩托车,市民在乘坐非法营运摩托车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请广大市民共同抵制“摩的”,不要乘坐。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摩的,邓某,司机,驾驶员,禁摩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