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湖南吸毒市长或被下套 曾为多名女性安排工作

2015-04-27 11:05:53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
字号:

  吸毒会产生幻觉,“市长吸毒”,开始民众以为是幻觉,当4月21日,新华社公布消息:湖南省岳阳临湘市长龚卫国涉嫌吸毒被立案调查,市委副书记一职被免去的消息时,人们倒吸一口凉气:这不是幻觉!

  龚卫国怎么会染上毒瘾?是谁把他“拖下水的”?吸的毒品和毒资从哪儿来?诸多未解之谜萦绕在“吸毒市长”身后。虽然尚未得到官方的认证,记者在当地采访获悉,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与龚卫国一起吸毒的“圈内人士”中,就有当地搞房地产、基建工程的老板。

  郑州晚报记者 路文兵 湖南临湘报道

  吸毒市长的“毒友圈”

  4月下旬,湖南临湘市的天气已经热起来。偶尔的一阵急雨,并没有让空气变得凉爽。这是一座地处湘水与长江汇合处的小城,人称“湘北门户”。就是这座小城,在过去几天里因为“吸毒市长”迅速成为舆论的焦点。

  知情人士告诉郑州晚报记者,吸毒者一般都有自己的“圈子”,通常都有固定的吸毒地点和供货人。要调查他的毒品来源,就要彻查他的生活圈子。

  据岳阳市政府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有群众曾举报称“龚卫国和一些人涉嫌吸毒”,有关部门根据群众举报线索,证实了与其相关的“一些人”存在吸毒的事实。

  与市长一起吸毒的圈子,都有哪些人?

  郑州晚报记者从多方消息人士处得知,日前有数位曾与龚卫国一起吸毒的人员已配合有关部门接受调查,其中包括几位搞房地产、基建工程的老板。但此消息并未得到官方渠道证实。

  坊间传言,龚卫国吸毒的圈子并不“高级”,在临湘市,他的“毒友”有不少是搞房地产、基建工程的老板。而他们吸毒的场合,则多在临湘市某高档酒店。

  “其实房地产圈里,不少人都知道,有几位吸毒者跟龚市长走得比较近。龚卫国吸毒的事情被曝光后,还有一位搞基建工程的老板主动投案配合警方调查。目前已经有3位搞房地产、基建的老板牵涉到龚卫国吸毒案件中来。”消息人士称。

  郑州晚报记者连续多日走访,辗转联系到消息中的两位老板,记者表明身份和采访意图后,一人直接挂断电话,另一人否认近期与警方人士接触过。

  市长吸毒系“被老板拉下水”?

  郑州晚报记者走访了多位接近龚卫国的知情人士,对政声良好、又有抱负的龚卫国为什么会染上毒品一事,众说纷纭。

  有接近龚卫国的消息人士分析,龚卫国染上毒品,是“被那些老板们拉下了水”。龚卫国性格率直,没官架子,交友非常广泛,而且喜欢“与民同乐”—唱KTV、泡吧、喝酒,样样在行。

  一位与龚卫国职务相当的官员亦表示:“我们认为市长吸毒应该是被引诱或者下套。”

  “按道理说,龚在官场磨炼了这么多年,而且也是一个有政治抱负的人,不会禁不住诱惑。但他是手中有权力的官员,不免被那些利益相关的商人诱骗下水。”

  当地一位房地产业界人士在接受郑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毒品易上瘾,往往成为一些不法分子控制他人的手段。

  很多网友就揣测:他可能是被人“拖下水”的,拖下水的目的是控制,吸毒就会上瘾,上瘾就会对毒品依赖,而依赖毒品就会依赖提供毒品的人,而提供毒品的人的要求,尽管不合理合法,违纪违规,他还是会答应的。市长吸毒自然就会有人心甘情愿为其埋单,只是那“羊毛还得出在羊身上”,赔本的买卖别人是不会做的。

  也有人表示,龚卫国深陷毒品不能自拔,是因为仕途上的挫折。2013年4月,临湘市原市委书记调任岳阳县县委书记。按照惯例,已担任市长职务近两年且政治口碑不错的龚卫国,极有希望接任市委书记一职。然而,最终是由岳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黄俊钧“空降”接任临湘市委书记一职,龚卫国未能如愿。多位知情人士告诉郑州晚报记者,龚卫国因为此事有点情绪。“他深陷毒品中,跟这次职务升迁未如愿有很大的关系。”

  吸毒市长的情感圈

  多位接近龚卫国的人士告诉郑州晚报记者,在官场上,龚卫国脾气是“出了名的差”,常为工作的事情发怒,甚至在开会时张口骂娘。

  “他没官样,不尊重官场老规矩,讲话太随性。有时候会不分场合批评人,完全不顾及别人的面子,让人感觉有点‘政治不成熟’。”

  但据知情人透露,私下里龚卫国是个性格不羁的性情中人,私下里很幽默,“玩得开,放得开”,有点风流。在生活作风方面的问题,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甚至在饭店吃饭的时候,他对女服务员开玩笑的尺度也蛮大。”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启动了对龚卫国生活作风方面问题的调查,牵扯到多个部门、多位女性。”消息人士称,龚卫国担任临湘市市长期间,曾为数位与其有接触的年轻女性安排过工作。

  有消息称龚卫国妻子常年住在长沙,是一所高校的老师。龚卫国一直在县市工作,与其妻长期分居。两人早年感情很好,经常“出双入对”。传言二人已于2014年离婚,女儿跟妈妈留在长沙,龚卫国则常住在临湘市人民武装部的宿舍里。

  同在2014年,曾有一四川籍女子连续多日到临湘市政府门前,要求见龚卫国,此事在当地大街小巷一度传得沸沸扬扬。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女子目前已有6月身孕,不久前已被送回四川。

  专家:应该慎重对待社会上的一些传闻

  有知情人士告诉郑州晚报记者,龚卫国吸毒并不是这一两年的事儿,早在一年前便已经在一定范围成为“公开的秘密”。但令人称奇的是,吸毒市长的传言居然能在当地干部群体和警方中持续发酵一年却“无人问津”。

  “公安机关确实接到过龚卫国的报警电话,不过是在1年前。当时,他出现了幻听,打电话报警说有人要害他。”岳阳市委办副主任冯元满日前曾对媒体记者这样说。

  坊间传言他为了克服吸毒而导致的不安全感,在自己家里装了四五个摄像头,防止“有人害他”。

  有当地官员介绍,好几次开会,龚市长都是满头大汗,卫生纸擦了一堆……这一细节若属实,则可说明龚卫国吸毒不是一天两天,毒瘾发作也不是一次两次。

  4月23日,中央党校的教授辛鸣在“新闻1+1”和主持人白岩松对话时就说:任何事情的发生它也不可能是完全给隐藏得很好的,他总会有蛛丝马迹的。行云必有雨,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也给我们提醒,就是我们应该慎重对待社会上的一些传闻,尤其是对待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一些传闻,如果是发现有这样的传闻,我们不要像过去似的,马上第一时间就特别警惕地给社会予以回击说绝对不可能。我们不妨多留一点心眼,我们就多做一点考察跟了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如果能做到这一条的话,我们可能就会很好地把一些问题给消除在萌芽状态,或者至少让它从小别变大,最好是让它别发生。

  吸毒市长龚卫国被调查了,撤职了,但他身上的未解之谜还很多,比如他的毒资又从何而来?他与当地一起吸毒的商人之间是否存在利益链条?答案目前还很难解开,相信随着相关部门调查取证的深入,一个个谜团和民间传言都会得到解开和印证,人们期待那一天尽早到来。

责编:庞晟

关键词:湖南吸毒市长被下套,圈子,知情人士,临湘市,房地产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