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冯小刚或因没有好剧本息影:今年还没有满意剧本

2015-04-21 09:45:46来源:城市晚报 分享:
字号:

冯小刚息影

  资料图:冯小刚

  近日,在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半决赛的节目录制现场,成龙被学员的参赛作品所触动,直言自己曾经与该作品中的人物处于相同境地,“在我有本事的时候,我不能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永远替别人去做。”而冯小刚也坦诚道:“大哥说的就是我想说的”,今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让自己满意的剧本,所以或将因此而息影,因为“哪怕不拍,都比拍一个不知所云的电影要好”。一贯对电影持严肃态度的冯小刚,鲜少在镜头之前袒露自己内心对于创作与表达上的挣扎,而萌发退意更属首次。因此,此话一出,令得现场一片哗然。

  据悉,在学员演绎了一段自编自导的关于“三重人格互相博弈”的小品后,成龙大为赞赏,对作品情节感同身受的他联想过起未出名之前的种种遭遇,感慨道那时“我永远替别人去做,安排、指挥一些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演自己不喜欢演的戏,唱自己不喜欢唱的歌。”然而,长久的坚持与忍耐不仅让他能“沉下去”悉心判断“中间的对与错”,更是给了他一个“拍自己的电影讲自己应该讲的话”的机会。与成龙的“不忘初心”相同的是,冯小刚也在不断拷问自己进行电影创作的初衷。他直言自己“每一天,尤其是前些天,都在面对着自我辩论。我在想我为什么要拍电影。”解决生存问题、名利双收早已不是他需要去追求的,因而他现在拍电影的出发点就是“自己有话要说而不是没话找话。”而针对从去年开始到现在为止并没有碰上一个能激发自己表达欲望的剧本的情况,冯小刚毅然决然地放出话来:“我觉得我没必要拍。就此不拍,都不可惜。都比拍一个无价值,如同白开水一样的电影要好。”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冯小刚,拍电影,剧本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