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排外骚乱让南非变色 外媒:曼德拉的梦碎了

2015-04-20 09:07:51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当南非人袭击移民时,这个‘彩虹之国’的背叛引发了来自非洲国家的一股逆火。”彭博社18日称,许多非洲国家在南非的反种族隔离斗争中提供了大力支持。目前在南非执政的非国大许多重要领导人和党员在1994年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度前曾在其他非洲国家寻求避难。诺贝尔奖得主图图大主教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这个曾经给世界带来满满希望的彩虹国家正在倒退,仅留下一个卑鄙的身影。现在这个国家正从当年伤口缝合处重新撕裂。”

  法新社引述一名非洲网民的话称,看到在非洲尤其是南非发生这些事情真是耻辱,整个非洲都在哭泣。对于黑人来说,这真是丢脸,而且也是一种严重的侮辱。令人吃惊的是,在这个国家里,白人能够容忍和关心黑人,而黑人却不能容忍他们的黑人同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虽然南非竭力把自己塑造为多元化族裔平等的“彩虹国”,但如今满街飞舞的砍刀和无数被攻击的外国人,表明该国种族矛盾依然尖锐。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南非第一次发生类似的排外浪潮。2008年,南非发生了大规模的排外骚乱,暴民对来自邻国的移民进行抢劫、烧杀、强奸,短短两周就有60多人死亡,1.7万名外国人躲进难民营。

  “曼德拉的梦碎了”,德国《每日镜报》19日称,棕榈树、沙滩、温暖的海水,是南非海滨城市德班的美好形象。然而这里却发生了残忍的排外事件,并蔓延到彩虹之国的许多城市,有邻国移民甚至被活活烧死。这显然不是曼德拉所希望的。南非民族英雄曼德拉希望把南非打造成一个没有种族主义的和平国家。然而他死去一年后,南非的情况不但没有变好,反而不断恶化。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南非,排外,曼德拉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