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议员提案:中国产妇赴美所生子女不会获美籍

2015-04-20 08:56:17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人民网4月20日讯 综合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维特日前要求废止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规定的“凡是在美国土地出生的人自动拥有美国国籍”的“出生公民权”。目前,维特已经提交相关提案。此前,他曾经在2011年和2013年提出类似议案未果。

  根据维特的提案,中国赴美生子产妇无论是在美留学或临时工作签证持有者,还是没有身份的“非法移民”,产下的子女都不可能获得美国国籍。

  也有分析称,事关如何处置已在美国的1200万非法移民及其子女,不会有总统竞选者愿在美国大选即将拉开帷幕之际轻易表态。

  据美国中文网消息,“南加州月子中心案”的两名证人代理律师日前表示,部分产妇及家属刚刚发来的电子邮件,称已私自返回中国。律师称“十分震惊”,这种行为除了可能可能导致这些当事人面临“严重的后果”外,还会牵连其他在美的产妇和孕妇。

责编:王化云

关键词:移民,月子中心,中国产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