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国媒体敦促安倍正视二战历史

2015-04-21 08:45:11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4月20日电(记者 周而捷 易爱军)美国《纽约时报》20日发表社论,敦促即将访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视日本的二战历史问题,以促进亚洲地区稳定。

  这篇题为《安倍先生与日本历史》的社论指出,安倍访美的成败也取决于他能否以及如何诚实地对待日本的战争历史,包括发动战争的决定、对邻国的野蛮占领、战争暴行以及奴役成千上万名被迫成为性奴隶或“慰安妇”的妇女。

  社论说,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历史问题早该得到解决,问题迟迟没有解决应主要归咎于安倍及其右翼政治盟友,他们长期质疑甚至企图篡改历史,引发地区局势紧张。

  社论还说,安倍的民族主义观点以及政治对手施压影响了他在这些敏感问题上的判断。安倍曾公开对侵略历史表达过忏悔,并表示他将尊重日本以往对其侵略历史的道歉,包括“慰安妇”问题。但是,他在评论的措辞上含混不清,令人不免怀疑他并没有严肃对待日本的道歉,反而想设法将其淡化。

  社论表示,安倍政府试图“刷白”那段历史使得问题复杂化。美日关系也取决于安倍是否愿意定下基调以加强亚洲地区稳定,而不是弱化地区稳定。安倍将于下周访问美国。

责编:赵军

关键词:二战历史,历史问题,慰安妇,美国媒体,地区稳定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