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外海发生6.4级地震 致1死1伤

2015-04-20 09:55:3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台湾地区附近发生6.1级地震

台湾地区附近发生6.1级地震

  海外网4月20日电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20日09时42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0度,东经122.5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气象局”称,台湾东部外海今天发生里氏规模6.3的浅层地震,与日本冲绳测得规模6.8的地震。“气象局”表示,日本冲绳的地震和台湾东部外海是同一个地震,只是观测工具不同,规模等数据会有一些落差,国际上会尊重各地区监测数据。

“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副主任吕佩玲说,这次在东部外海发生里氏规模6.3地震,能量相当于1.4颗原子弹,地震能量释放经海水、海床,海底岩层吸收,触碰到台湾陆地时,影响已减小;而9.21地震释放的能量等同44.6颗原子弹,由于震中位在南投埔里,能量经由陆地岩层释放,才会造成严重灾情。

台铁表示,地震并未造成铁路损毁,但有32列次班车、8000名旅客因车辆减速受影响。台北捷运在地震时降速通行,幸无灾损。核电厂与桃园机场航班均未受影响。

新北市树林区树新路疑因地震致自来水管线破裂,水淹路面;新庄区忠孝街一处变电箱疑因地震导致火灾,引起住宅火警,造成2人送医,其中1名84岁的老人死亡,1人呛伤。台北市松江路一处停车塔因地震发生漏油,还有好几辆车迭撞一起,无法升降。

台湾当局“教育部”校安中心通报,宜兰和新北市震度最大4级,目前接获4校通报,包括宜兰黎明小学和台北市幸安小学教室大楼外墙磁砖掉落,宜兰初中地砖破裂,新北市新店区中正小学走道天花板掉落。

    此前,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4月20日09时42分在中国台湾地区附近(北纬24.1度,东经122.4度)发生6.1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有台北、厦门、福建等地网友表示,震感明显,有网友发布消息称“难怪我怎么觉得自己在晃”、“有感觉,床在动”、“震得我赶紧跑出图书馆”。

责编:赵军

关键词:地震,台湾地区,自动测定,娱乐文化,速报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