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假房客伪造房东临时身份证 盗取房东银行卡钱款

2015-03-31 10:08:23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分享:
字号:

  本报讯(顾玉春)房东将自己银行卡号交给房客,不料卡内资金竟被房客盗用。近日,嘉定区法院审结一起以租借房屋为名实施的银行卡诈骗案件,被告人范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责令退赔犯罪所得,发还被害人。

  2014年上半年,卫先生在某网站上张贴了一则出租房屋信息。6月初,范某与他联系,表示想要承租。在带领范某看房并谈妥各项租房条件后,卫先生将他的银行储蓄卡账号和身份证复印件一同交给范某,让范某将租房定金打入该银行卡内。

  7月初,卫先生打算使用银行储蓄卡支付话费,但支付时却未果。经过查询发现,他银行卡中的2万多元存款被别人盗刷了,而且原本与银行卡绑定的交易短消息手机提示号码也被修改。卫先生立即向警方报案。公安机关经过侦查,于8月5日将范某抓获,范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据范某供述,卫先生将银行储蓄卡账号和身份证复印件交给他后,他便通过猜测密码的方式得知了该银行卡的密码,又伪造了卫先生的临时身份证,至银行柜台处将该银行卡的手机绑定信息变更为其本人手机号。2014年6月,他在银行取款机以无卡取款的方式,先后5次从该银行账户内提取现金计1.5万元,赃款被消费,后又在家中多次通过网上购物的方式消费该卡内存款计6000余元。

  法院在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范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银行卡提取钱款和消费,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银行卡诈骗罪。结合范某系累犯、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等情节,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解放日报)

责编:孙蒙

关键词:范某,临时身份证,银行卡诈骗,手机绑定,房客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