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俄罗斯辟谣普京生病传言 称其身体绝对健康

2015-03-14 10:28:11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2日说,有关普京生病的传言纯属谣言,普京身体绝对健康。他开玩笑称,普京握手力度之大能“弄伤对方的手”。

佩斯科夫同时表示,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不会因某些西方国家领导人拒绝出席而受到影响。

【“握伤你的手”】

普京、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原计划1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会晤。但俄罗斯总统网站11日发布消息显示,此次会晤推迟数天。

这一消息传出后,一些西方媒体援引哈萨克斯坦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会晤推迟原因是普京身体情况欠佳。

针对上述传言,佩斯科夫予以辟谣。他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三国领导人的会晤日期确实有所推迟。这是三国领导人的共同决定,而不是由于外界传言的“普京生病”。

佩斯科夫说:“他(普京)一直在开会,今明两天都有会议。我不知道那场会议会被公开报道。”

当媒体记者问及普京是否健康状况良好时,佩斯科夫回答:“是的。”他同时开玩笑说,普京握手力度之大,足可以“弄伤对方的手”。

【“不来没关系”】

佩斯科夫同时针对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拒绝出席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活动作出回应。

今年为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也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俄方定于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暨战胜德国法西斯胜利纪念日在首都莫斯科举行盛大庆祝活动。

普京的助理尤里·乌沙科夫说,同2005年二战胜利60周年庆祝活动时一样,俄方这次向二战所有反法西斯盟国以及周边国家、金砖国家领导人发出邀请。目前,已有多国领导人确定出席,但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等国领导人则表示拒绝。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以日程安排紧张为由,也将不会出席这一庆典活动。德国《时代》报援引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也决定不出席。

对此,佩斯科夫回应说,这些人不出席活动不会影响俄罗斯的节日气氛。“这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也不会影响庆祝节日的气氛和规模。”(张旌)

责编:罗琪

关键词:俄罗斯,普京,传言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