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邓紫棋李荣浩卡位激战音乐热歌榜

2015-03-13 10:08:0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2014年邓紫棋可谓是华语乐坛最大的赢家,她也是在网易云音乐新歌榜、热歌榜屹立最久的歌手。2015年春节期间,邓紫棋新歌《多远都要在一起》一经推出就迅速抢占了热歌榜第一名,细心粉丝评论“这首歌占榜冠军20天啦”。

  邓紫棋在云音乐新歌榜风头尽出,但热歌榜卡位争夺显然更为激烈。《多远都要在一起》以一股新出炉的热辣劲头拿到热歌榜冠军不到一周,李荣浩经典作品《李白》就凭稳固表现和粉丝支持再度杀回冠军席,此前《李白》曾居榜首数月不下,连天后王菲《匆匆那年》推出也只带来一时撼动。

邓紫棋李荣浩卡位激战网易云音乐热歌榜

邓紫棋李荣浩卡位激战网易云音乐热歌榜

  李荣浩和邓紫棋同为华语乐坛大热门,一位是才华横溢入行十年终放异彩的创作才子,一位则是叱咤乐坛生力军铁肺人气女王。到底谁的音乐更好、人气更旺?网易云音乐的几大榜单可以作为较直观的体现。

  目前网易云音乐热歌榜总播放量高达3387万,新歌榜也一共被听了2685万次,而每秒钟播放次数都在被刷新。榜单体现的是赤裸裸的收听量、真实力。同时由于很多用户有从榜单一键收听的习惯,登上各大榜单也意味着让更多人认识自己。

  相对而言,邓紫棋比李荣浩“火”的更早一点,在网易云音乐2014年播放量最大的Top10单曲中,她携《泡沫》、《后会无期》、《喜欢你》占据三席,超越了很多天王天后经典老歌。而同时,在去年最受移动音乐软件用户喜爱的10位歌手中,邓紫棋作为唯一上榜的“90后”,与之比肩的是陈奕迅、王菲、张学友、孙燕姿等大牌前辈。邓紫棋从《我是歌手》节目被人熟知,实力强劲是其人气一直高涨不下的原因,正如粉丝在她歌曲下的评价“有料的歌手就是,不论怎么被黑,用音乐反击。”

  李荣浩现今人气之高堪比当年周杰伦在“80后”中掀起的热潮。他的每一首作品下面都有长达几百页的评论。粉丝对他“既想让你红又不愿让你红”心情,是一种既惜才又想私藏独占的复杂感受,这才是真爱。在幕后浸淫多年的李荣浩,对流行脉搏有良好的触摸,他太明白“悦耳”是怎么一回事。《李白》也好、《模特也好》,作品都带着独特的“李荣浩风”,在趋同的乐坛中,既好听又找到自己的特点太难得了,李荣浩是一个知道自己想做什么音乐的人。

  2015年网易云音乐热歌榜冠军究竟会属于谁?同为华语乐坛年轻力量,不管邓紫棋、李荣浩哪位走在前面多一点,都意味着给我们带来更多好音乐。

责编:郝青

关键词:邓紫棋,李荣浩,音乐热歌榜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