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江苏一幼儿园塌方式腐败 园长等7人同受审

2015-03-13 08:44:51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
字号:

7被告昨同时出庭受审视频截图

  7被告12日同时出庭受审视频截图

  去年南通市纪委网站发布通报,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以下简称“机关一园”)园长张梅琴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时隔一年,又有重磅消息传来: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决定,对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园长张梅琴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园长助理兼总账会计张霞、分园园长单燕、分园园长陈琦、副园长陆迎霞、副园长马熙华、副园长沈蓉以涉嫌贪污罪,向法院提起公诉。12日,南通开发区法院对此案进行第一次开庭。

  12日庭审据称七被告共涉贪金额数十万

  12日庭审时,被告人张梅琴身穿便服戴着手铐在两名法警陪同下入庭,其余被取保候审的6名被告也一同出庭。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庭审前,张梅琴在走廊中遇到昔日同事,情绪激动,不由失声痛哭。

  庭审中,有辩护人对被告人进行无罪辩护。该案将择日开庭审判。

  12日庭审并未对7名被告的犯罪事实进行陈述,公诉方和审判方均拒绝向现场采访的记者提供起诉书的具体内容。因此外界尚无法确定,张梅琴等7人贪污的具体细节和数字。目前可以确定的是,7人均因涉嫌贪污罪被提起公诉。

  不过,随后现代快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张梅琴和张霞、单燕等其余6人涉嫌共同贪污数十万元,另张梅琴个人还涉嫌收受贿赂数十万。

  记者调查幼儿园被曝长期违规收赞助费

  据公开资料显示,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创建于1949年,现是省级示范性实验幼儿园,拥有两所分园,现有班级34个,幼儿1000余名,现由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此前张梅琴担任园长。

  现代快报记者的走访调查中,关于张梅琴贪污和受贿的流言版本众多:学校常年收取赞助费,多为体外循环落入个人腰包;找她帮忙、送礼的人很多……而关于张梅琴的“落马”,知情人士称是遭幼儿园内部人士长期举报所致。

  张梅琴等是否因此出事不得而知。但机关幼儿园一般只招市直机关干部子女,部分有钱有权者也能通过“特殊途径”进入。南通一般市民要想将孩子送进机关一园,确实需要“拼”。

  市民陈先生(化名)儿子今年7岁,目前仍在机关一园上中班。为了能让儿子在离家最近的公立幼儿园上学,陈先生花费了不少心思。“只能托人找关系,不然花钱都进不去。”据陈先生称,自己找了很“硬”的关系,才将儿子塞进去,赞助费也花了1.2万,一分都没少。陈先生透露,学校收取这1.2万赞助费并没有开具相关发票。

  曾就赞助费情况

  与园方交涉

  托人找关系、交赞助费……机关一园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家长争相将孩子送进去,“质优价廉”是关键。南通市崇川区教体局幼特教办陈主任表示,相较于周边其他私立幼儿园,公办幼儿园质量优异且价格低廉;而机关一园是江苏省示范性名园,这一品牌光环也打动了南通许多家长的心。相关人士表示,机关一园虽然是一所公办幼儿园,但其由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并不属于崇川区教体局管辖,该局只是在保教相关业务上进行指导,对其人事任免、财务管理等方面都没有管辖权。

  “赞助费,是明令禁止的。”该局督导室一名蒋姓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此前崇川区教体局曾听到过机关第一幼儿园向学生家长收取赞助费,并为此与园方进行交涉,但该幼儿园却回应称,收赞助费,是经过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准许的。

  对此,南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则回应称,尽管他们是主管部门,但是该园的事务较为独立,“有关赞助费问题,目前尚不清楚,一切以检察机关的调查结果为准”。

  园方回应

  12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通市市级机关第一幼儿园。幼儿园一名负责人表示,她去年下半年来此工作,与张梅琴并不相识。这名负责人称,园方招生工作会继续下去。“我们的老师都是很认真负责的,与之前的事情没有关系,请家长们放心。”

责编:赵军

关键词:园长,张梅琴,赞助费,幼儿园园长,受审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