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村民申请二胎指标发现名下多出个孩子(图)

2015-03-12 09:44:38来源:华商报 分享:
字号:

华商报讯

  村民申请二胎指标发现名下多出个孩子

  华商报讯 因为自己是独生子,商洛市商州区金陵寺镇村民罗永涛在生完一个孩子后,想再生育一个孩子。可近日他在其申请二胎生育指标时,却被告知在其名下已有两个孩子。对此,金陵寺镇党委领导称,可能是当时人口登记时出错,将组织调查,属实后将协调更改。

  “2005年我还没有结婚,怎么会有孩子”

  今年35岁的罗永涛是金陵寺镇杨口村人,2007年与妻子古艳红登记结婚,2009年第一个孩子出生,之后夫妻俩一直在外地打工。因为自己是独生子女,符合国家有关二胎的政策,罗永涛夫妇就想再要一个孩子。

  今年2月,罗永涛将准备好的材料送到了金陵寺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告诉他资料不全需要补充。随后,罗永涛又找到商州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得到的消息是在他的名下还有一个孩子。罗永涛说,在该局全员人口信息网上他看到,在他名下的确有一个孩子,名字显示的是罗某某,2005年出生,未显示男女。“2005年我还没有结婚,在外地打工,怎么会有孩子。”罗永涛气愤地说。

  罗永涛提供的户口本和公安部门开具的户籍证明信上,均显示罗永涛只有一个男娃。罗永涛说,他们村委会还对他们生二胎的申请进行了公示,并表示同意,公示期内村民也没有其他异议。

  将进行调查,如存在错误将协调更正

  3月4日,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金陵寺镇计生办主任巩旭光说,罗永涛如果符合国家相关的生二胎政策就可以给开具证明,但他不能提供妻子古艳红2009年至2015年之间的查环位证明,所以不能证明他们是不是生了二孩。

  金陵寺镇党委书记张晓锋说,造成罗永涛在计生系统中有两个孩子的原因,可能是当时在进行全员人口信息登记时,工作人员误操作造成的。因为登记时时间比较紧,人员又少,有时难免会出现一些错误。

  张晓锋说,全员人口信息登记后,他们曾把登记表发到村里让组织村民进行核对,但村民通常都是需要用时才发现问题。下一步他们将进行走访调查,看罗永涛究竟有几个孩子,如果只有一个孩子,将协调有关部门对其全员人口信息库进行改正,并协调尽快为罗永涛办理再生育审批表。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罗永涛,孩子出生,村民,个孩子,寺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