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2014全球票房364亿美元 第二票仓中国48亿

2015-03-13 10:34:25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全球票房总额增量

  全球票房总额增量

  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电影协会年报》发布了2014年电影票房数据。根据这份年报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电影票房总额为364亿美元,与2013年的359亿美元相比,仅增长了1%。虽然仍保持了增长趋势,但这是过去十年间增幅最低的一年。

  该年报分析指出,如果没有增长12%的亚太票仓巨大贡献,2014年的全球票房总额一定只跌不升,连那1%都不存在。其中以中国电影票房贡献最大,同比增长34%,达到48亿美元,这也是北美之外首个票房总额破40亿的电影市场,也是中国第三年蝉联全球第二大票仓宝座。

  与此同时,有68%的北美观众(约2.3亿人)2014年至少去过一次影院,但票房总额呈下降趋势,跌幅达5%,全年票房收入仅为104亿美元,欧洲、中东、非洲也分别下降了3%。

  对此,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兼CEO克里斯·多德持乐观态度,表示这并不仅是美国的成功,也是市场对全球创意及行业价值的重视。那些电影的意义超越了国别的界限,并成功将个人经验转化成所有观众的共同认知。“以2015年前两个月北美票房11%的增长率来看,今年,必定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几大担忧

  32%的人不进影院

  售票量达到19年来的北美最低点,全年销售12.7亿。据年报显示,在北美和加拿大有32%的人口完全不进影院。这个现象其实已经出现了好些年,但好莱坞实在亟须招揽新观众群走进影院。此外,影院常客购买电影票的数量也在今年有大幅跳水,只剩下年龄偏大的观众还坚守在影院里。这也就是说,新观众越来越少,影院常客的忠诚度也越来越低。

  孩子们去哪儿了?

  所谓影院常客,就是指那些每月看电影超过一次的观众,也就是好莱坞一直在拼命维护的老客户。他们仅占所有观影人群的11%,却消费了近51%的电影票。与此同时,2岁到11岁年龄群的观众数量暴跌,从去年的430万人降至今年的270万人。

  中青年观众流失严重

  影院常客里,25岁至39岁年龄段的观众数量流失甚为严重。2014年,这个年龄段观众的观影人次为710万,对比前两年数据差距相当明显:2013年的820万,2012年的990万。作为最主要也是最有消费能力的观影人群,他们的流失尤其值得关注。而18岁至24岁年龄段的观众数量也在持续下降。与此相反的是,40岁至49岁的观众数量有大幅增长,从去年320万到今年的570万,而60岁以上观众也以530万人次达到史无前例的高点。

  3D电影受冷落

  2010年,北美有52%的观众会选择看3D电影;去年,这个数字少了将近一半,仅为27%,而3D电影数量却以47%的比例达到历史高峰。2013年,愿意看3D电影的观众为31%。

责编:郝青

关键词:票房收入,中国电影,全球第二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