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中国空军组织多批战机 外逼靠近中国边境缅甸军机

2015-03-14 10:03:0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14日早间表示,中国空军13日组织多批战机起飞,对向中国边境抵近飞行的缅甸军机进行跟踪、监视、警告、外逼。

申进科上校说,中国空军常年保持高度戒备,严密监视空中动态,近一时期重点加强了中缅边境地区空情监控。

申进科上校指出,中国空军将采取措施加强中缅边境空中应对行动,严密关注空情动态,维护国家领空主权。

据报道,3月13日下午,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大水桑树村正在甘蔗地作业的无辜平民4死9伤。

3月13日晚,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紧急召见缅甸驻华大使,就缅军机炸弹造成中方人员死伤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表示,中方对此事件表示严厉谴责,敦促缅方对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向中方通报结果,严惩肇事者,妥为处理善后事宜,并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切实维护中缅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据了解,近日缅甸军队同缅北果敢地区有关武装团队在中缅边境地区持续交火。据报道,这次恶性事件发生在3月13日16时30分许,这是缅军空军第四次突入中国境内,第三次对中国境内投弹。

此 前,缅甸冲突中已有流弹波及中方境内,缅甸军机在一周时间里数次闯入中国领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缅甸军机突入中国境内事件已至少被披露过三次以上。稍 早前,缅军一架军机于3月12日进入中国境内,投下两枚炸弹后坠毁,飞机残骸于3月13日下午4时左右在薄刀山被中国民众发现。另外,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 息,3月8日,缅军流弹落入云南,致使房屋受毁。

在3月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 发言人洪磊面对媒体的表述是:3月8日缅甸武装冲突中有流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一处民房受损,幸无人员伤亡。洪磊说,中方已向缅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缅方 尽快查明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缅北果敢地区冲突已持续一月有余,影响中缅边境地区稳定和正常秩序。中方再次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尽快平息事态,恢复缅北地区的和平稳定。”洪磊在3 月9日的记者会上如是表示。

责编:杨之光

关键词:空军,缅甸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