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北京发改委检查节前市场价格 欺诈最高罚50万

2015-03-10 09:59:43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
字号:

  法制晚报2月12日讯(记者 武文娟) 在千家万户忙着采购年货、准备欢度羊年春节之际,市发改委也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价格集中检查行动,确保节日期间价格市场稳定。上午,记者跟随北京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对京城部分大型商超、公园景点以及停车场进行了价格检查。

  在位于交道口附近的天客隆超市,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商品的促销日期已经过期,但依然没有更换促销标签。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超市负责人进行告诫,要求其自查,同时将核查该产品促销前七日的销售价格进行对比,“确定违规后,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罚款。”

  据市发改委物价检查所市场价格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一经确定将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如果出现价格欺诈行为,一经确定将处以5万到50万元的罚款。

  在这两天的检查中,整体情况比较理想,“个别商家出现价格不规范、促销标价有瑕疵等现象,我们已经对其进行了及时督促。”该负责人说。

  对于目前电商价格违规举报现象较多的情况,上述负责人表示,市发改委已对北京市范围内的部分电商平台采销人员和具体设计页面的人员进行了点对点培训,包括交易页面如何标识,怎样避免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培训单位包括京东、顺丰优选等北京的电商。

  该负责人表示,在此前的检查当中,已有大型零售商被处罚,罚款金额达到50万元。贾晓强提醒市民,购物时一定要看好明码标价,特别是促销商品,一定要看好促销时间和促销范围,在结算时对比实际标价与结算价看是否有差距。

  若遇到“低标高结”等价格违规和价格欺诈行为,市民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责编:孙蒙

关键词:发改委,价格欺诈行为,价格违法行为,价格检查,市场价格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