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锦绣缘:除了胸还是胸!倒退十年的玛丽苏

2015-03-10 09:29:2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锦绣缘·华丽冒险》黄晓明胸肌抢眼。

  由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杨玏等主演的民国偶像剧《锦绣缘之华丽冒险》目前正在湖南卫视热播,搜狐视频同步更新当中。截止目前,该剧CSM50 4+最高收视率达到1.720,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了4.7亿,然而却有网友笑称,“这组数据的一半是靠教主的胸拉上来的!”黄晓明此次在剧中饰演上海滩的风云人物左震,遇上落难千金荣锦绣之后,一出“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就此展开。

  黄晓明好不容易通过《中国合伙人》接上了地气,又偷溜回男神队伍,在剧中负责三件事:耍帅、打架、救女主,走路自带T台,每一个镜头都是“行走的画报”。昔日的偶像剧女王陈乔恩,则抛弃了“东方姑娘”的霸气,又变回傻白甜,在剧中也基本负责三件事:遇难、流泪、扑晓明。

  不但主演回到了十年前的演法,就连剧情,也是十年前就看腻了的玛丽苏!原来,该剧原著小说早在2001年就出版过了,旧瓶装旧酒,就成了一部槽点密布的神剧。

  剧情篇:汤姆苏、杰克苏,苏苏神剧!

  作为一部改编自网络小说的电视剧,就必然跑不了玛丽苏的路子。但是纵观玛丽苏发展史,从台湾偶像剧到韩剧,再到网言改编,也是在不断追求进步。看腻了王子拯救灰姑娘,霸道总裁来袭,傻白甜女主已经不再讨人喜欢。男主每一根汗毛都在耍帅,女主用生命扮天真,这样的设置略显Out。不要怀疑,《锦绣缘》就是这样一部复古神剧,所有的梗,你一定都见过!

  开篇,女主角荣锦绣父母被杀害,来到大上海滩寻找同父异母的姐姐,与大名鼎鼎的左二爷相遇,就此展开一段孽缘。要说节奏也是欢快的,第一集播到二十分钟,左二爷华丽丽出场,一袭白色西装衬托得晓明model范儿十足,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深邃的眼神放出电光,锁住观众的眼睛。就在这时,杀手出现了,左二爷临危不乱,一个拳头一个,将众人撂倒。虽然晓明练过岳家枪,但是这情节颇有抗日神剧的节奏。

  男女主角第一次相遇,左二爷被追到角落,然后高能——全剧第一次壁咚。这一咚不得了,陈乔恩的脸全部扑在了晓明的胸膛上,不要管教主的腿多长,反正这部剧告诉我们,最萌身高差,是女孩的脸刚好到男孩的胸肌。为了躲避敌人的追杀,晓明霸气地吻了上去,问题是,屏幕里明明有很多人,想亲就亲也是很任性,别管亲没亲上,最重要的是,动作要帅气。“胸咚”这一动作成为了这部剧的“招牌动作”,平均每一集几乎都要咚上一下,网友不禁感叹,晓明的胸好忙!

  除了情节没有技术含量,整体来看,这部剧既想讲左震的上海滩风云,又想讲左震的乱世情史,着力点太多,导致成了一锅乱炖,每一种讲得都不清楚,更别说精彩。

  台词篇:都没有“45度仰望天空”,差评!

  如果你觉得于正的台词无脑,琼瑶的台词肉麻,那《锦绣缘》的台词一定会再次刷新你的底线。明珠说,“我不能嫁给你,我有更合适的人选。”英少问,“为什么,他比我条件好吗?他比我有钱吗?”明珠无奈,“我是爱你的,但我更爱他的权势。”这段对白雷得外焦里嫩。如果一个男的问一个女的,他比我有钱吗?那不就是默认了自己喜欢的是一个爱钱的女人。总裁要霸道,但是也不能说这么任性的话。

  锦绣第二次见左二爷,又是跌倒在他怀里。这时左二爷嗔怪说,“怎么又是你?连站都站不稳了吗?”“就是你,偷表贼,把表还给我。”“话都不会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晓明深邃的眼神里,宠溺感都要溢了出来。就连和龙四比武之前,左二爷都要说,“只要你敢输,我就担得起。”这样酷炫的话。

  《锦绣缘》的中心思想,其实用一句台词就可以概括,“我允许你做我的女人!”得到男神的允许之后,终于可以爱了,真是好霸道,好霸道。听到这种台词,就好像突然走进一家高级百货,耳畔却响起了《滑板鞋》。没有“甄嬛体”,至少有几个“45度仰望天空”,“没有物质的爱情是盘散沙”这样辞藻美丽的“小四体”嘛。也难怪网友笑称,怪不得配音这么粗糙,原来是台词太烂。

  演员篇:两位教主,十年前你们就是这么演哒!

  黄晓明如今已经贵为一线,拿了影帝,二哥的性格好评越来越多。或许是晓明忘了自己当初《泡沫之夏》时期被骂得有多惨,再次扛起了杰克苏大旗。不知是不是有AngelaBaby这个现实中的公主从旁陪伴,让晓明身上的王子气质越来越浓。要说《锦绣缘》里黄晓明的表现,基本可以概括为——每一个毛孔都在发出“我帅么”的信号。

  黄晓明的好身材,《白发魔女》的时候就已经领略过。但这回,晓明你是把片场当成健身房了吗?跳进水里救完女主,裸着上身可以理解,那么换个白衬衫也要裸一下可还行。镜头从晓明的头部特写,慢慢转到下巴再到系纽扣的手……好啦,知道晓明身材好,有胸任性!

  可是教主你这么演戏是不太符合规律的。还记得曾经的《上海滩》、《泡沫之夏》吗?那个时期你的演法就是如此,许文强变成了左震而已。十年间,你心中的杰克苏之火又重新燃起。纵然有一双好胸,也禁不起这么秀。《撒娇》和《合伙人》里接地气的演法,才是你的style嘛。

  再说另一位教主陈乔恩。如果说韩剧是玛丽苏之母,那台湾偶像剧就是玛丽苏之父。陈乔恩作为曾经的台湾偶像剧女王,演起傻白甜来简直易如反掌。陈乔恩在《笑傲江湖》和《后会无期》中的表现,都还算亮眼,偶像剧出身的女演员,她也算是有演技的一个。她跟黄晓明是一个问题,《锦绣缘》把她又带回了十年前,睁着大眼睛扮天真,手脚不太利索,说摔跤就摔跤,但是是摔在男主怀里,脑子也不太灵光,说有危险就有危险,“麻烦制造机”式的女主早就过时了,现在都流行“甄嬛式”女主了好吗?

  黄晓明今年38岁,陈乔恩是36岁,出道多年,作品无数,也算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一线演员,诠释出来的《锦绣缘》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很多观众也不禁心生疑窦,两个人就这么为观众上演了一场这么挑战智商底线的偶像剧了?偶像剧市场过于残酷,观众口味变化快,再美的画面和颜值高的演员,也弥补不了一个陈旧的IP。

  总结陈词:浪费了晓明的“绝世好胸”

  从各个角度来看,《锦绣缘》都算不上一部成熟的电视剧,除了乔任梁、杨玏两位小鲜肉,其他都是过时的偶像剧配置。见过了各路“大苏小苏”的网友们,真的不是颜值高就可以打发的。或许是受了韩剧的影响,国产剧走入了盲目追求画面美的误区。不得不承认,《锦绣缘》的画面还算靓丽。黄晓明的每一个侧脸,都伴随着都好像用尺子比对过的角度,精准完美。演员的服装也像是刚从巴黎时装周搬回来。当然,也可以说是教主360度无死角的功劳。视觉享受固然重要,但是一部剧要故事没故事,要讨巧的人物设置也没有,光靠柔光烘托屏幕色泽,观众恐怕也坚持不了几集。所以《锦绣缘》就只剩黄晓明的胸肌在撑着,都逼得他说出“我只摸过两个人的胸”这样的话来宣传,着实好拼。答应粉丝,好胸要用在好剧上,好吗晓明?

责编:赵雪晨

关键词:陈乔恩,神剧,黄晓明,锦绣缘,AngelaBaby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