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国巨石阵受不了!满地垃圾粪尿

2015-03-09 14:47:49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不少文物保护人士感到心痛,英国巨石阵每年要受两天罪,分别是夏至和冬至。作为史前文化遗址,巨石阵的主轴线、通往石柱的古道和夏日初升的太阳在同一条线上;另外两块石头的连线则指向冬至的日落方向。因此,每年夏至、冬至两天,数以万计游客蜂拥到巨石阵,有的连夜搭帐篷等待观景。

  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援引一份文物报告报道,去年夏至过后,一些志愿者赴巨石阵打扫卫生,结果当场“痛哭失声”:满地都是尿、粪、呕吐物和垃圾;石柱上粘着口香糖、石缝里塞着啤酒罐;一些人在石柱上涂鸦,另一些人则往石柱上浇油,似乎曾试图点火庆祝。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志愿者哭诉:“我们每年花364天保护这处古迹,然后一夜之间就发生这种惨剧。”即使志愿者随后清理掉全部垃圾,但骚臭味仍然会延续很多天。一些人呼吁当局禁止游客进入巨石阵内部、今后只允许游客在巨石阵外围地带观景。(杨舒怡)

责编:赵军

关键词:英国巨石阵,石柱,粪尿,垃圾,游客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