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女童卖花救妹妹

2015-03-09 19:57:05来自:大楚网评论全屏下载
七岁女童卖花救妹妹
1/11

近日在武汉市儿童医院门口,一位名叫徐鹏飞的中年男子带着自己的女儿在门口卖花,女儿手中举着一块硬纸板,上面写着:姐姐卖花救妹妹。

经记者采访后得知,徐鹏飞是湖北通山县大路乡龙岭村的农民,因为在山里做农活被砸伤导致智力残疾。他的妻子在年前产下一女名叫徐佳成,因患重病,于2015年2月18日送到武汉市儿童医院急救,入院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治疗,前期找亲戚朋友借了3万多元全部用完,医生初步预算治好他女儿大概在25万元以上。

现在徐鹏飞每天在医院PICU监护室外,带着老婆和大女儿睡在走道中,焦急等待孩子消息。其间觉得自己应该找点事做,就去周围的花卉批发市场用余钱买了点花,在医院门口售卖。大女儿看到爸爸卖花,嚷着要跟着一起来,还用笔在纸板上写着:姐姐卖花救妹妹。女儿的行为也感动了这个穷苦父亲,更坚定了他要救病床上女儿的决心。

目前腾讯公益已为卖花救妹妹的小姑娘家庭展开众筹捐款。

责编:王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