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盘点】落马官员情妇的来源

2015-03-03 08:17:02来源:新京报新媒体作者:李婷婷 祝炳琨 分享:
字号:

  不少人调侃,官员情妇已成反腐的重要力量之一。媒体统计,在中纪委网站上,从2012年底至今年9月初,250名左右不同级别的官员落马,其中至少48官员被认定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占比近两成。

  那官员情妇们又是怎么来的?

\

  张曙光与罗菲

  近水楼台——上下级

  近水楼台先得月,姿色出众的女下属成了腐官的首选。

  案例1:今年4月9日,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被双开。据悉,郭永祥有多名情妇,其中一名就是其女秘书。

  案例2: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的情妇是原铁路文工团歌唱演员罗菲。为填补追求罗菲的开销,“裸官”张曙光不断收受贿赂。2013年11月7日,罗菲被控掩饰、隐瞒张曙光的受贿犯罪所得198万余元。

  案例3: 2009年被”双规”的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情妇则是“头号警花”王菲。王菲原本是汕头市公安局的一名普通警官,因为相貌出众、多才多艺而被郑少东“慧眼识佳人”,将其调入公安部“为自己所用”。

  案例4:李沙娜(原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是原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的情妇,曾拉拢李纪周滥用职权为其走私牟利。2001年10月,李纪周因受贿罪、玩忽职守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2002年12月,李莎娜后被判刑10年,并处罚金1540万元。

责编:贾雯帆

关键词:情妇,段义和,感情,案例,官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