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IS视频现多辆丰田汽车 美反恐部门约谈丰田

2015-10-08 08:33:17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IS视频现多辆丰田汽车 美反恐部门约谈丰田

  资料图:IS恐怖分子驾驶的丰田汽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那么多丰田皮卡和SUV都是哪儿来的?美国广播公司(ABC)10月7日报道称,美国反恐人员已经开始注意到这个问题,并向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要说法。

  让美方注意到这些丰田汽车的是来自“伊斯兰国”的宣传视频。ABC报道说,在“伊斯兰国”的宣传视频中,武装分子由或新或旧型号的白色丰田海拉克斯皮卡载着,巡逻其占领的叙利亚地区街道,这些车上有黑色的“伊斯兰国”标志。他们还会坐着丰田汽车穿越利比亚。视频中,这些丰田皮卡都会装有重型武器,同时出现的还有坐满“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小汽车。报道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巡游时使用的汽车超过2/3是丰田皮卡,另外还有少量其他牌子的汽车,如三菱、现代和五十铃。

  报道说,美国财政部已经约谈丰田公司。丰田表示,他们也不知道“伊斯兰国”是如何获得这些车辆的,但支持美国财政部反恐金融部门牵头的调查。反恐金融部的工作主要是防止西方制造的产品最终落入恐怖分子之手。丰田在华盛顿的公关负责人刘易斯称,他们已经向美国财政部汇报了丰田在中东的供应链以及在当地安排的生产商的情况。丰田7日在给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声明中说,丰田支持财政对国际供应链以及中东资金和商品流向展开更广泛调查。声明说,丰田有严格的政策,以确保不向将汽车改为准军事或恐怖用途的潜在客户出售丰田汽车。

  伊拉克驻美国大使费利对ABC表示,除改装这些皮卡车外,“伊斯兰国”近年来还获得数以百计的全新丰田汽车,“我们一直在问邻国这是怎么回事,这些数以百计的皮卡车到底哪儿来的?” 丰田在中东的分销网络发言人表示,他们也不知道这些皮卡是如何抵达“伊斯兰国”的。

  ABC引用丰田公司的的数据说,2011年,出售到伊拉克的丰田海拉克斯皮卡和兰德酷路泽为6000辆,到了2013年,这个数字达到1.8万辆,2014年,这个数字有所回落,为1.3万辆。此前,美国公共电台称,2014年美国国务院曾给叙利亚反对派43辆丰田皮卡。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道称,2014到2015年,悉尼收到超过800宗卡车被盗的报告,反恐专家猜测,这些汽车很可能被出口到“伊斯兰国”。丰田公司表示,汽车生产商很难控制汽车被滥用的非法或者间接渠道,也不可能追踪失踪、被盗或者转手汽车的流向。

责编:朱惠悦

关键词:丰田汽车,反恐,伊斯兰国,宣传视频,丰田公司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