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四川7岁白血病男童没学上 学校怕担责拒接收(组图)

2015-09-10 08:40:28来源:大河网 分享:
字号:

  小斌无法上学,只能在家中等待

  学校拒绝接收

  四川泸州市一名患有白血病的7岁男童小斌,眼见同龄的孩子在新学年纷纷背着书包上学去,但他因为患病却只能待在家中,无法如正常人一样上学。为此,小斌的母亲连日来东奔西跑,可惜都没有学校愿意收录,“患有白血病,学校觉得有安全压力”。

  据悉,小斌在3岁时确诊患上白血病,这也注定了他无法过着一般同龄孩子的正常生活,为了解决小斌的上学难题,他的父母去年开始就与周边学校联系,也到过当地教育局6、7次,但校方、区教育局就“互踢皮球”,令小斌的就学问题迟迟未能解决。

  写承诺书也没用

  小斌的母亲表示,学校不愿收录,是担心小斌一旦在校内病发会负起相关责任,为此,在区教育局的建议下,他们写了一份“保证孩子在校内病发后果自负”的承诺书,但报读的学校仍然因为“有安全压力”,而以“不属于招收范围”等理由拒绝收录。

  对于小斌因病未能求学,龙马潭区教育局人员表示,因小斌情况特殊,正与学校进行协调,并保证小斌有书读。在小斌父母向媒体求助后,区教育局负责人即向小斌母亲发来一则承诺短讯:“你放心,我明天出差回来,一定帮你协调。”

责编:赵雪娇

关键词:学校,白血病,男童,区教育局,病发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